图源:源于网络

苹果芯片团队内部动荡或导致iPhone 14 Pro性能下降

品玩12月26日讯,据The Information消息,受到苹果芯片团队内部问题的影响,A16 Bionic芯片在开发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一个错误,而这个错误导致了苹果在iPhone 14 Pro机型上使用了性能较差的处理器。

iPhone 14 Pro使用的是A16 Bionic芯片,尽管它的确是当前智能手机中最强大的芯片组之一,但它原本可以做得更好。基准测试显示,A16 Bionic性能同比略有提高,而最新的信息表明,它与前代产品相比,原本可以有更大幅度的提升。

四位消息人士称,过去一段时间里,苹果的芯片制造团队一直在经历大量的内部动荡。这可能导致A16 Bionic在开发后期发生了一个重要的变化。

报道称,苹果原本的计划是让A16 Bionic实现大幅的飞跃,但早期原型机的耗电量超过了该公司基于软件模拟的预期。高功耗可能会影响电池使用寿命,并导致设备在运行期间出现温度过高的问题。

由于这一发现出现在开发后期,A16 Bionic 不得不基于A15所使用的图形来构建。该公司最初计划,A16将为iPhone软件引入光线追踪功能。在正式发布之前,还有传言称A16 Bionic将使用4纳米工艺。

另一件奇怪的事是,苹果只是在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上使用了A15 Bionic,而不是A16。苹果之所以会在这两款机型上使用A15芯片,或许也是因为A15和A16之间的差别并不大。

半导体分析公司More Than Moore的首席分析师伊安·卡特雷斯(Ian Cutress)表示:“苹果公司在其芯片的代际性能方面仍然高于市场预期。然而,这一速度已经在放缓之中。考虑到他们在人员和制造方面的状况,是否能够继续保持增长速度,这是个问号。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