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PW热点】蔚来新车SUV EC7发布:最高续航940km,41.8万元起

今天是2022年1226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5天。1970年12月2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艘核潜艇成功下水。

蔚来新车SUV EC7发布:最高续航940km,41.8万元起

蔚来汽车 NIO DAY 上,蔚来新车 EC7 正式发布,配备 75kWh、100kWh 与 150kWh 三种电池包,CLTC 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 490 公里、635 公里与 940 公里。

 图源:蔚来
图源:蔚来

据介绍,蔚来 EC7 车长 4,968 mm,轴距 2,960 mm,高肩线,外扩的轮包,搭配大轮圈。官方称,新车造型设计摒弃了修饰性的线条,精心打磨有机的形面,让自然光影去塑造结构与韵律。外观方面,前瞭望塔式传感器布局,将激光雷达、前视摄像头置于车顶,是一个引领时代的特征。功能上,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视觉上,与整车和谐统一,并增添了独特的前卫感。

智能化方面,蔚来 EC7 采用第二代数字座舱,搭载蔚来智能系统 Banyan,AI 算力、图形处理,多媒体处理等能力全面提升。12.8 英寸 AMOLED 高分辨率中控屏,高对比、全色域,采用悬浮设计,极窄边框。还有 HUD 增强平视显示系统,采用 16 英寸大尺寸画面,图像质量细腻稳定,26 万色全彩显示,智能背景亮度调节,可根据身高选择合适图像高度位置。

价格方面, EC7 电池租用版起售价 41.8 万元起,75kWh 电池版售价 48.8 万元起,100kWh 电池版售价 54.6 万元起。

首架C919今天开启100小时验证飞行

据央视新闻报道,全球首架C919飞机在12月9日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后,将从今天(26日)开启100小时验证飞行。

据悉,本次验证将会对飞机的运行安全性、维修可靠性以及各项运行保障能力进行验证和确认。首架C919有望最早于2023年春满足民航局规章要求,投入商业载客运营。

抖音开放出行小程序入驻

据 Tech 星球报道,抖音已经开放交通出行服务的平台服务商入驻资格,目前开放的细分类型有打车/网约车、顺风车/拼车、出租车等。

作为出行服务头部平台的T3出行,已于本月在抖音APP中上线了“T3打车”小程序。此外,包括一喂顺风车,以及一众本地出行服务平台也都以小程序的形式入驻了抖音。

此次,抖音平台开放出行服务商的入驻资格后,将为服务商的出行服务入驻抖音扫除障碍,同时或将使抖音成为类似于高德、微信一样的第三方出行服务聚合平台。

最高涨幅 6000 元,几何汽车将于明年 1 月 1 日起调价

几何汽车旗下车型将进行价格调整。官方表示,根据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系列政策及规划,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将于 2022 年 12 月 31 日终止。

受国家新能源补贴取消、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多方面原因的影响,几何汽车将于 2023 年正式调整旗下各款产品(包含几何 A Pro、几何 C、几何 G6、几何 M6、几何 E)官方指导价,上涨幅度在 3000-6000 元不等。2022 年 12 月 31 日前下定用户不受本次调价影响。

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几何汽车 11 月销量为 13839 辆,环比增长超过 10%,同比增长 61%。2022 年 1 月至 11 月销量突破 13 万辆,同比增长 186%。

蔚来发布第三代换电站和500kW 超快充桩

蔚来正式发布第三代换电站和 500kW 超快充桩。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蔚来第三代换电站换电速度更快、服务能力更强、换电更智能、站网互动更高效。明年 3 月,开始全面部署。

蔚来第三代换电站采用全新三工位协同换电模式,将电池流转路径降到最低,换电时间缩短 20%;电池仓位增至 21 个,单站日服务能力达 408 次,相较第二代换电站服务能力提升 30%;搭载 2 颗激光雷达、2 颗英伟达 Orin X 芯片,总算力达 508 TOPS 更精准地实现车站协同以支持召唤换电、自动泊入等智能换电功能。

据介绍,蔚来第三代换电站采用全球首创、蔚来自研的 HPC 双向大功率液冷电源模块,最高效率 98%,充放电功率 62.5kW,大幅提升换电站内电池充放电效率,实现电网双向互动,帮助电网削峰填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