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SK集团

SK集团考虑出售在越南和马来西亚部分资产 拟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

品玩12月26日讯,据界面新闻报道,知情人士称,韩国SK集团正考虑出售其投资机构SK东南亚投资公司在越南和马来西亚的部分资产,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从而应对经济状况恶化的局面。

 图源:SK集团
图源:SK集团

SK东南亚投资公司持有越南最大企业集团Vingroup的6.1%股份,越南第二大企业集团Masan Group的9.5%股份,零售连锁店Pharmacity的14.5%股份,制药公司Imexpharm的54%股份,零售商VinCommerce的16.3%股份,以及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集团旗下金融技术公司BigPay的不明股份。

一位SK官员透露,目前还没有做出具体决定,诸如具体企业和股权规模等细节将在日后敲定。一位投资银行界人士指出,SK并未陷入财务危机,“只是想先发制人地获得资金,为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