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杂物较多,有什么好用的置物架值得推荐?

「我的置物百宝箱」

作为一个乐衷于宅家以及囤物的人来说,我家的收纳基本都是按照功能类来区分。大概分为休闲区,用餐区,工作区,杂物区和书写区这几大类。

一、休闲区悬空置物柜

首先来看看我的休闲区吧,冬天的休闲区我放在了室内,一个小柜子放在角落,可以用来收纳杂志,一些简单的小杂物,比如烛台,零食等,摆上装饰画和台灯,再放一张小桌子,就是妥妥的下午茶角了。

这个柜子的尺寸不大,大概60×40cm的样子,特别适合摆在角落。它属于悬浮式的收纳柜,刚开始买来的时候长这样~

安装也很方便,是整体式的,只要装上两边的不锈钢脚架就可以了,柜体不重,很适合女孩子。

它的收纳区域分为三类,一类是杂志收纳区,可以将随手要看的杂志归纳起来,拿取很方便;

一类是可以移动的柜门收纳区,用来存放没有看完的书籍非常适合,它有挡板,我有时候可以直接把打开的书放进去,即拿即看;

还有一块挡板后面的区域,我时常用来放零食,空间很宽敞,有空的时候冲一杯咖啡,吃点零食看看杂志,刷刷手机,可以坐一下午。

二、工作区收纳书柜

接下来是我的工作区收纳。工作区基本上就是很简单的一个落地书柜,会放一些常看的书籍和资料,以及一些常用的工具,比如整套的画材等等,书柜上会放一台饮水机,方便喝水。

这个书柜我是买了两张拼在一起的,置物格比较多,层板可以随意调整拿取,大件或是小件的物品都可以有合适的空间尺寸,非常灵活。我大致上是上层放书籍,下层放置物篮和工具,一切的主旨都是以取用方便为主。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很多时候手里有活走不开时,只要转身就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特别适合我这种懒人类型。

三、 书写区收纳架

这个架子原本是我买来放杂志的,后来购入了杂志柜以后无意间发现了更适合她的角落。

她原本长这样

杂志搬空以后她成了这样

我用她来收纳了自己没有抄完的佛经。

以前抄经,因为篇幅实在太大,没有合适的置物架可以收纳,只能卷起来塞到经筒里。这样做的缺点就是拿取非常不方便,每次要找很久,然后因为纸张是卷起来的,所以拿出来继续抄的时候要费很大的功夫把她找平。但是现在,这个神器成就了我~

现在抄经分类就方便了很多,抄完的和未抄完的可以很明显的区分开来;不同的经卷也可以分门别类地收纳,一眼就可以找到自己要的东西,整齐又美观。

因为置物架的层数比较多,所以我上层会用来放经卷,下层会用来放一些未使用过的材料,根据颜色和用途分别归纳,特别方便。临近新年,买了好些对联纸,也有了属于它们的安生之处,无比匹配。

四、 餐厅区收纳柜

这是我的餐边柜,因为家里有一扇窗景很好,所以我买了漂亮的餐桌用来吃早餐。

这个餐边柜的功能就是承载我各种各样的早餐盘。

柜体分为三部分,左边是 用来放各种形状的盘子和一些一次性的咖啡杯,这样很多时候出门我都可以自带咖啡☕️,非常方便。柜子下层放了一些常用的杯具,有时候用来喝茶,有时候拿来插花。

右边区域是收纳柜和抽屉,一般会放一些常备的维生素和药品,底下的抽屉会放一些自己做的餐垫和其他小杂物,东西不多,收纳方便,用着很顺手。

唯一的缺点是柜体的木材偏软了一点,会容易造成划痕,但是它的颜值让我可以忽略它的小缺点~

还有我的杯架。它的功能不仅仅是用来放杯子,我也经常会用来放一些自己做的小烛台,一些常用的小工具,比如相机镜头之类的。它的置物格尺寸比较大,12×12cm的大小,所以很多罐状的物品都可以进行分类放置,一目了然。

五、 阳台老柜子收纳区

最后是我家的压轴老大,九十岁高龄的老柜子,因为它原本是个组合衣柜,我取了上半部分放在家里用来置物,下半部分给了邻居装饰屋子。

这是我刚护理好它的样子。

因为这个柜子是放在阳台,阳台是我春秋时节经常会呆的空间,种花,晒太阳,喝茶,有时候会在阳台画画。所以这个柜子我用来放不常用的礼盒类套装茶具,有朋友来的时候,大家一起喝茶可以即拿即用,收纳空间足够大。

也得益于它的内部空间大,所以我有好多幅尺寸大小不一的画都可以完全收纳进去,还有多余的空间可以放好几个杂物箱,用来收纳画材和工具。

这是我最喜欢的柜子,没有之一。我总觉得,它就像个老者一样,笑着看我在这个空间里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任时光流去,它始终在那里。

六、 海报收纳架

一个很便宜的收纳架,是我购物节的时候凑单买的,原本以为它会很鸡肋,但是我发现,每一样在我生活中出现的物品,好像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因为自己家里有很多挂画,基本上这些装饰画都是自己日常拍的照片,然后制作成海报打印出来挂墙上的。我每次都会打很多,根据心情来变换墙上的装饰,所以剩下来的画轴,海报之类的收纳就成了问题。

它的出现拯救了我尺寸不一的卷轴收纳,以前家里的置物柜尺寸都是固定的,所以大大小小的卷轴不好堆放,现在,它们都有自己的家啦,任由尺寸大小都不会受影响。

它还可以随意摆在家里各个角落,桌上地上都可以,是不是很合适?

愿大家都有自己喜欢且合适的置物家具呀~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zzy的南小木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一个人住,有什么置物架推荐?

有什么适合租房的置物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