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宁德时代

【PW热点】欧盟新法规或促使可拆卸电池回归

今天是2022年12月22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9天。2009年12月22日,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和谐号下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拥有此级别列车的国家。

欧盟新法规或促使可拆卸电池回归

近日欧盟就一项新《新电池法》达成临时协议,希望使电池更加可持续。

这项新法规要求,电池需要被设计得更加方便用户更换,比如允许拆卸电池盖,或者让螺丝更容易拆下。欧盟认为,易更换电池会延长消费者使用设备的周期寿命,从而减少电子垃圾消费。这意味着,可拆卸电池或将回归智能手机。该法案还适用于汽车动电池、工业电池等。

值得一提的是,折叠屏手机通常分别为两个屏幕配备两个独立的电池,然后通过带状电缆连接。所以,要给折叠屏手机设计出一种方便用户更换的电池方案可能会是一个挑战。

奥迪发布未来规划,2033 年起逐渐停产燃油车

奥迪发布最新未来规划,计划从 2026 年起仅推出电动车,2029 年起所有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并于 2033 年起逐渐停止燃油车的生产。

此外,奥迪一汽新能源将生产 PPE 平台车型,工厂将于 2024 年底投产,这将是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第一家只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

同时,奥迪还将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推进品牌专属充电站建设。按照计划,首批奥迪充电站将于今年年底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城市商圈陆续投入运营。

怪兽充电三季度净亏损9580万元 已连续亏损五个季度

近日,“共享充电宝第一股”怪兽充电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怪兽充电第三季度营收8.15亿元,净亏损9580万元,这意味着怪兽充电已经接连亏损了五个季度。

财报显示,怪兽充电2021年第三季度亏损7940万元,第四季度亏损6850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亏损9640万元,第二季度亏损1.845亿元。最近一年的四个季度,怪兽充电的亏损总额已经达到了4.29亿元。

收入结构方面,共享充电、充电宝销售和以广告服务及新业务为主的其他业务分别贡献了7.91亿元、1810万元和580万元的营收。

微软正考虑于2023年收购Netflix

路透社消息,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纳德拉正考虑在2023年收购Netflix公司。达成交易的部分原因是微软希望在多种设备上提供视频和游戏等流媒体服务。

两家公司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紧密合作。Netflix选择微软作为其广告合作伙伴,开启广告订阅服务。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也是Netflix董事会成员。

英特尔将拆分图形芯片部门,任命前苹果高管为首席架构师

英特尔周三宣布,公司将把图形芯片部门一分为二,以更好地与对手英伟达公司、AMD 竞争。

英特尔称,消费者图形部门将与英特尔的客户计算部门合并,后者为个人电脑生产芯片;加速计算团队将加入其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业务部门。

该公司同时宣布,领导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部门的拉贾·科杜里(Raja Koduri)将担任英特尔首席架构师。他将负责英特尔的长期技术项目,例如开发先进存储技术和整合不同类型的芯片以实现更高性能的计算。他将与英特尔的设计团队合作。向他汇报的人将转到英特尔的个人电脑或服务器芯片业务部门。科杜里曾在苹果公司和AMD领导图形技术业务,在2017年加盟英特尔。

“独立显卡和加速计算是英特尔的关键增长引擎,”英特尔在声明中称,“我们正在改进我们的结构,以加速和扩大他们的影响,并通过向客户发出统一的声音推动进入市场的战略。”

特斯拉正冻结招聘,下季度开启新一轮裁员

 electrek 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冻结招聘,并确认将在下季度开启新一轮裁员。

目前尚不知道招聘冻结的范围,部分特斯拉制造基地仍在计划进行扩张。而新一轮裁员也没有更多详细情况公开。今年6月,特斯拉曾宣布冻结招聘,并裁员10%。之后在今年下半年恢复招聘工作。

马斯克曾透露,特斯拉员工超过10万人,直接雇佣的员工大约有1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