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官网

余承东:华为车BU要在2025年实现盈利

品玩12月21日讯,据《晚点 AUTO》消息,在今年12月8日的华为内部会议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表示,车BU要在 2025 年实现盈利。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简称“车 BU”,今年是华为成立车 BU 的第三年,也是余承东接任 CEO 的第二年。目前华为车 BU 下设 15 个二级部门,包括智能驾驶产品部、MDC 产品部、智能车控产品部、智能车云产品部、智能驾驶产品部、智能座舱产品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等。

消息指出,华为接下来还将与更多厂商推出智选车型。目前已经和奇瑞、北汽和江淮敲定了智选车的合作,正和赛力斯筹备问界下一款车型,也就是搭载华为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新车,包括华为自研的 MDC 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激光雷达和摄像头,预计明年年底上市。

此外,华为智选新车还将包括计划 2023 年 4 月推出的奇瑞新车、2024 年的北汽 (非极狐),而进度最晚的江淮目前还不清楚(但肯定晚于北汽)。据介绍,奇瑞新车内部代号 E03)基于奇瑞 E 平台,对标特斯拉 Model 3,是一款 20 多万的轿车,电池来自宁德时代,不过暂时不会用华为自研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目前,华为将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成本降到了 1.8-2 万元人民币,MDC 3.0 成本大概是 5000-6000 元,英伟达的双 orin 方案里面,仅两颗单独的 orin 芯片加起来就要 8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5520 元。

 图源:官网
图源: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