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lululemon的大码系列,图源:网络

大码女装品牌BloomChic获LVMH集团旗下基金投资,赛道潜力无限

12月19日,女性线上时尚和生活方式品牌BloomChic宣布获得L Catterton的投资。作为LVMH集团旗下基金,L Catterton专注于全球消费投资,关注时尚、奢侈品、医疗、消费科技、零售、食品饮料等多个赛道。本轮融资将推动BloomChic进入下一阶段的增长,并进一步实现其愿景。

BloomChic网站上线于2021年,在北美提供10码~30码尺寸的服饰。让中等身材和大码身材女性更轻松地买到合适、好看的服饰,BloomChic立志成为全球大码女装的时尚定义者。通过供应链体系改造、精准用户洞察,以更时尚、更合体、更舒适的时装解决方案革新全球大码女装消费者的衣橱。

在美国,大约三分之二的女性穿着14码及以上尺寸的服饰,但现有女装市场中,提供大码服饰的品牌不及半数,并且只有约2%的女装店铺专注于销售大码服饰。

这意味着,女性大码服饰消费者很难像其他身材的消费者那样,随意进入一家在线商店就能发现合适的尺码。诸如ZARA、H&M等快时尚品牌即使提供大码选择,也只是在相对小的板块中予以展示,发现入口不够明显。而专注于大码服饰的传统店铺即便提供足够多的尺码选择,在服饰裁剪、图样设计等方面很难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图源:大码身材同样可以展示自我魅力,Photo by AllGo - An App For Plus Size People on Unsplash
图源:大码身材同样可以展示自我魅力,Photo by AllGo – An App For Plus Size People on Unsplash

创始人胡周斌是美特斯邦威创始人之子,这位“快时尚二代”曾在天猫、美特斯邦威任职。独到的品牌定位使得BloomChic切中大码服饰消费者的痛点,在短时间内迅速起势。

“想要这套衣服,包括夹克和裙子”,“我喜欢有口袋的裙子”,在社媒评论区,刷到BloomChic的大码女性留下评论。作为一家DTC品牌,BloomChic的社媒运营可圈可点,成功打入大码服饰消费者社群内部。Instagram账号@bloomchicfashion积累40万粉丝,TikTok账号@bloomchicfashion则拥有70万粉丝,Facebook账号@bloomchicofficial拥有18万粉丝。

 图源:@bloomchicfashion,图源:TikTok
图源:@bloomchicfashion,图源:TikTok

“Live with Ease, Dress with Joy”,BloomChic网站名称的后缀如此写道,传递出悦己、热爱的价值理念。在关注产品和服务体验的同时,这个品牌也关注大码女性社区文化的建立。通过线上社媒和线下本土活动,为热爱时尚和美的大码女性构建一个更好的自我绽放的社群。

“杂志上的美女模特都是PS的,那不是真实的美丽。够了,快停下来吧。若你觉得自己魅力十足,就应当展现。因为从头到脚,你的一切都很完美。”梅根·特瑞娜的一曲All About That Bass唱出了大码女孩的自信。

而在时尚圈,启用大码模特已经从一种“政治正确”变为审美的转变。香奈尔、维多利亚的秘密等品牌的秀场上,大码模特更加频繁地出现。白、幼、瘦不再是万年不变的审美,积极热情的自我展示让大码模特越来越吃香,大码身材看上去更加亲民。

 图源:lululemon的大码系列,图源:网络
图源:lululemon的大码系列,图源:网络

据Research and Markets的衣服市场调研报告,2019年全球大码服饰市场额为4810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6967.121亿美元。对于现有服饰品牌,开辟大码产品线已经成为潮流。不论是耐克、lululemon还是其他快时尚品牌,都在重视大码消费者的需求。在服饰时尚“内卷”严重的当下,大码服饰赛道显然是品牌创业的新方向。

北美已经出现大码女装DTC明星品牌,比如Dia&Co以及北美最大的大码女性服饰品牌Torrid。Dia&Co成立于2015年,联合创始人Nadia Boujarwah本人就是一位大码女孩,提供14码~32码之间的女装选择。Torrid成立于2001年,2021年7月,Torrid Holdings在纽交所上市。

Torrid的成绩让人看到大码时尚的潜力,线上和线下渠道并行是这个品牌的营销布局。由于SKU众多、供应链管理复杂,在有关采访中BloomChic创始人胡周斌表示品牌将继续专注线上渠道。

这个品类依然充满红利,但是在北美,BloomChic想必将面临激烈竞争。中国跨境电商品牌已经在开辟大码产品线,比如SHEIN。这条充满想象力的赛道中,我们将继续看到中国全球化品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