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前大众 CEO 赫伯特・迪斯重返德国企业,出任英飞凌监事会主席

品玩12月19日讯,国际芯片大厂英飞凌宣布已任命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担任其监事会主席,这标志着这位大众汽车前总裁已回归德国大企业。迪斯曾在 2015 年至 2020 年期间担任英飞凌监事会成员。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两年前,英飞凌以 90 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竞争对手赛普拉斯,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行业硅芯片供应商。

此外,英飞凌还表示,其现任主席 Wolfgang Eder 在内的两名董事会成员不会在 2 月 16 日股东下次投票时寻求连任。这将为迪斯和前西门子高管 Klaus Helmrich 腾出空间。

据了解,迪斯曾表示随着大众集团更多地转型做电动车,可能需要裁员近 3 万人,激发了大众内部一系列纷争,而迪斯最终在工会和股东对公司战略的压力下于 7 月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