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动画《大理寺日志》第二季第六集?

大家好我是大理寺日志的导演槐佳佳,跟高兴能在知乎跟大家分享制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大理寺日志已经更新到第六集了,剧情也是直接上高速了。前五集也并非是所谓的“水时长”,而是要把第二季出场的人物还有主要故事进行细分以及铺垫。我们在讲故事的时候也采用了插叙以及倒叙的手法从多个角度多个维度去丰富和扩展人物性格以及故事脉络。

为何说第六集开始整个剧情就上了高速呢,在这一集中,少卿和陈拾从博州赶回洛阳,发现徐大人出事后,主仆二人分头行动,陈拾回到胡肆向阿里巴巴和卢大人了解了怪盗一枝花在宅邸刺杀徐大人的经过。

而少卿则是去往皇宫要向武明空告发丘神纪,但武皇不仅不以为意还要治少卿夜闯皇宫的罪,与此同时来俊辰携博州案证人青莲来武皇殿内并呈上证词,武皇遂打发少卿退下。

少卿和陈拾分头行动的过程当中,被送进金吾卫大营的徐大人和刚刚沐浴完的丘神纪展开了正面的碰撞,徐有才发现弹劾丘神纪的奏疏有一半非他所写,一定是有人故意挑唆他与丘神纪相残,再二人正欲详谈之时,丘神纪接到了要他入宫的圣旨。

在同一时间内并线进行了三件事情,桩桩件件都指向丘神纪也都指向背后的阴谋。这种叙事是想让观众体验到紧张感,皇宫内武皇以及来俊辰的眼神透露着什么,丘神纪半夜接到入宫圣旨,等待他的将会是什么,这些都是我们在制作第六集的时候想设计进去让观众们在剧中可以一起感受的。

现大理寺日志第二季已经播放到第六集,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并且多向我们制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第七集再见。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槐佳佳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动画《大理寺日志》第二季第五集?

如何评价动画《大理寺日志》的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