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中新网

【PW热点】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今天是2022年1215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6天。1991年12月15日,中国大陆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己建造的秦山核电站发电并网成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5日02时2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六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图源:中新网
图源:中新网

承担本次发射任务的长二丁火箭是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两级运载火箭,具备发射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的能力,对应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1.3吨。

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开启在华招聘

据超电实验室消息,近日,美国初创电动车企Lucid 在官网上更新了数十则招聘信息。招聘显示,工作地点位于上海,其中招聘的岗位中涉及了数字信息化、硬件工程、法律、物流管理、供应链、零售等多个领域共 14 个岗位。

Lucid 没有说明各个岗位的招聘人数,不过很多岗位要求精通中英双语,或在中国企业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从招聘岗位来看,Lucid 比较重视中国本土化的服务,如软件算法以及供应链管理等。

携程第三季度营收达69亿元 同比增长29%

携程今天公布了第三季度未经审核财报,财报显示,2022 年第三季度,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 69 亿元,同比增长 29%。

财报显示,携程第三季度净利润为 2.45 亿元,经调整 EBITDA 为 14 亿元,同比增长 164%。按业务划分,第三季度携程住宿预订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32%,通票务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44%,旅游度假业务收入3.87亿元,商旅管理业务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9%。

传京东印尼子公司裁员约200人,相当于当地人力的30%

彭博社和多家当地媒体12月13日消息,京东印尼子公司表示,已裁撤约200个岗位,相当于当地人力的30%。

该公司企业传播和公共事务主管Setya Yudha Indraswara表示,“公司需要缩小规模”以适应“业务快速变化的挑战”。据了解,Setya表示,公司将继续为受影响员工发放保险福利,并为他们寻找新工作提供支持。

消息称英伟达 2 月初发布 RTX 4090/4080 笔记本 GPU

据博主“中正评测”消息,搭载英伟达 RTX 4080 和 RTX 4090 移动 GPU 的笔记本可能在明年 2 月初发布,RTX 4070 及以下型号 2 月底发布。

今年 10 月份就有消息称英伟达要在笔记本平台推出 RTX 4090 型号。据爆料人 REHWK 消息,英伟达新的移动系列 GPU 将有以上五个 SKU 型号,从 RTX 4060 到 RTX 4090。英伟达在移动平台上推出 90 系列尚属首次,但英伟达没有使用 RTX 4090 桌面显卡的旗舰 AD102 GPU,而是使用 4080 桌面显卡的 AD103 GPU。此外,消息称新一代移动 GPU 的总功耗不会超过 17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