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数码晚报】蔚来或推出百万级豪车 对标迈巴赫S级

蔚来或推出百万级豪车 对标迈巴赫S级

车市物语消息,蔚来内部人士透露,蔚来计划推出百万级超豪华轿车。

据蔚来内部人士透露,这款百万级车还是在蔚来旗下运营,目前已经进入了设计阶段,对标迈巴赫S级。如果顺利的话,该车型最早将于2024年上市发布,并在全球出售。

 图源:蔚来
图源:蔚来

苹果iOS/iPadOS 16.2正式版发布:新增“无边记“,支持Apple Music跟唱

今日凌晨,苹果推送了 iOS 16.2 和 iPadOS 16.2,此次更新支持 iPhone 8 及以上的机型。

主打多人协作的笔记 app“无边记”也正式发布。苹果为无边记带来了与备忘录类似的钢笔、水彩笔、铅笔等工具,且支持用户在一块能从 10% 到 400% 之间自由缩放的画布上进行创作。据爱范儿总结,这样也区分开了两款 app 的使用场景:备忘录用于记录日常随想,突出的是记录;而无边记则是一个创作速写本,突出的是快捷。此外,无边记还能通过信息、邮件等方式邀请协作者加入当前的画布中。

 图源:苹果
图源:苹果

Apple Music 的“卡拉 OK 功能”则可以实时调节原唱人声的音量、实时展示歌词、播放背景声和实现二重唱等。目前,“卡拉 OK 功能”完整功能支持 iPhone 11 及后续机型或 iPhone SE(第三代);11 英寸 iPad Pro(第三代及后续机型)、iPad Air(第四代及后续机型)、iPad mini(第六代)或 iPad(第九代及后续机型);Apple TV 4K(第三代)。

此外,苹果在此次更新中还正式新增了iCloud 高级数据保护、锁屏小组件更新、全新常亮显示选项、基于内容搜索照片、AirTag 跟踪通知、隔空投送限时 10 分钟等功能。

OPPO发布第二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Y”

OPPO第二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Y”发布。这是一颗旗舰蓝牙音频SoC芯片。马里亚纳Y实现12Mbps高速蓝牙速率,为普通蓝牙的4倍,首次实现192kHz/24bit无损音乐的无线化。这也是目前极少数能提供192kHz/24bit 无损音乐的蓝牙芯片。

据了解,马里亚纳 Y 采用 N6RF 工艺,相比于目前主流射频芯片采用的 16nm 工艺,N6RF 技术领先 2 代,帮助射频晶体管能效提升 66%,同时减小 33% 的射频晶体管尺寸。端侧专用 NPU 能带来每秒 5900 亿次计算的算力,为用户带来耳机端侧首个声音分离技术,可实现类似空间音频的“万能全景声”。

马里亚纳 Y 还支持动态码率自适应技术,能够自动在 80Kbps-10Mbps 的超宽区间内灵活调整编解码速率,无论在信号复杂的商场,还是安静的书房,始终提供稳定、不卡顿的音频质量。

魅族宣布12月15日发布新品

魅族今天发布微博宣布,将会在明天12月15日正式回归。

根据前传闻,魅族可能会在明天发布全新的魅族20系列,该系列将有魅族20和魅族20 Pro两款机型。该机型此前现身 Geekbench,搭载骁龙 8 Gen 2 处理器和Android 13 操作系统。

此前星纪时代收购魅族后曾宣布,将推出全球首款直连低轨卫星消费级手机。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