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OPPO发布第二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Y

品玩12月14日讯,OPPO第二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Y发布,这是一颗旗舰蓝牙音频SoC芯片。马里亚纳Y实现12Mbps高速蓝牙速率,为普通蓝牙的4倍,首次实现192kHz/24bit无损音乐的无线化。这也是目前极少数能提供192kHz/24bit 无损音乐的蓝牙芯片。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据了解,马里亚纳 Y 采用 N6RF 工艺,相比于目前主流射频芯片采用的 16nm 工艺,N6RF 技术领先 2 代,帮助射频晶体管能效提升 66%,同时减小 33% 的射频晶体管尺寸。端侧专用 NPU 能带来每秒 5900 亿次计算的算力,为用户带来耳机端侧首个声音分离技术,可实现类似空间音频的“万能全景声”。

马里亚纳 Y 还支持动态码率自适应技术,能够自动在 80Kbps-10Mbps 的超宽区间内灵活调整编解码速率,无论在信号复杂的商场,还是安静的书房,始终提供稳定、不卡顿的音频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