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PW热点】苹果或将允许其他应用商店运行 以满足欧盟合规要求

今天是2022年1214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7天。1994 年 12 月 14 日:W3C 召开第一次会议

苹果或将允许其他应用商店运行 以满足欧盟合规要求

据界面新闻援引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准备允许其他应用商店在其iPhone和iPad上运行,这是其全面改革的一部分,旨在2024年满足欧盟的严格合规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软件工程和服务部门的员工正在大力推动开放苹果平台的关键元素。作为改革的一部分,客户最终可以在不使用苹果App Store的情况下将第三方软件下载到他们的iPhone和iPad上,从而避开苹果的限制以及和最高30%的佣金支付。

美国首次成功在核聚变反应中实现“净能量增益”

据央视新闻报道,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首次成功在核聚变反应中实现“净能量增益”,即聚变反应产生的能量大于促发该反应的镭射能量。

据悉,实验向目标输入了2.05兆焦耳的能量,产生了3.15兆焦耳的聚变能量输出,产生的能量比投入的能量多50%以上。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突破是一项“里程碑式的成就”。这项成果预计将可能帮助人类在实现零碳排放能源的进程中迈出关键一步。

此外,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主任表示,如果想将这一成果商业化,核聚变技术仍有“重大障碍”需要克服,可能还需要几十年的努力和投资。

极狐 GitLab 与微软、神州数码达成合作
据微软官方消息,极狐 GitLab 与微软、神州数码达成合作,三方携手推出基于微软智能云 Azure 部署的极狐 GitLab DevOps 开发运维平台“极狐 GitLab on Azure”SaaS 解决方案。

据悉,该平台将会由神州数码负责在中国市场的落地运营。GitLab 是一个采取“核心开放”开源模式的一体化 DevOps 开发运维平台,可提供覆盖软件全开发生命周期的管理功能,也是唯一以单个应用程序交付的 DevOps 平台。极狐 GitLab 拥有 GitLab 独家知识产权和品牌授权,并在此基础之上加入为国内用户定制的功能特性,支持私有化部署与 SaaS 服务。

极狐 GitLab 官网现已上线,极狐 GitLab SaaS 版社区版可免费使用,专业版价格 1898 元 / 人 / 年,旗舰版价格 9988 元 / 人 / 年。

为削减成本 推特暂停支付总部大楼租金

据 CNBC 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在收购推特之后,正在试图重新磋商公司的租赁合约,目前已经持续数周没有支付其办公室租金。

据悉,此行为已经导致推特收到了在 Shorenstein 等房地产公司的投诉,该公司是推特总部大楼的持有者。目前双方尚未对此事发表评价。

马斯克曾在收购推特之后表示,公司收入大幅下降,需要节约成本。

苹果卫星功能扩展 英国、法国、德国和爱尔兰地区可用

据苹果官网显示,iPhone 14的卫星紧急呼救和卫星查找功能现已在更多地区上线,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和爱尔兰。

苹果的卫星功能将向支持该功能的 iPhone 14 系列用户提供,并在两年内免费使用。其目的是让 iPhone 用户在户外没有手机或 Wi-Fi 连接的情况下,利用卫星连接拨打紧急电话。

该功能最早在11月上线,最初仅在美国和加拿大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