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我国成功发射试验二十号 A / B 星

今天是2022年1213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8天。2002年12月13日,“粤海铁一号”火车渡轮运载的两列钢轨列车安全驶上海口南港码头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二十号 A / B 星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12 月 12 日 16 时 22 分,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试验二十号 A / B 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试验二十号 A 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试验二十号 B 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主要用于空间环境监测等新技术在轨验证试验。

据悉,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454 次发射。

佳能发布黑色限定版单眼望远照相机 PowerShot ZOOM

据佳能官方消息,佳能发布了黑色限定版单眼望远照相机 PowerShot ZOOM。

黑色限定版 PowerShot ZOOM与现有版本的参数一致,同时具备望远镜、拍照和录像功能。其中内置100mm、400mm 和 800mm 三挡焦距,可一键切换。PowerShot ZOOM 可以进行 30 帧 / 秒的视频拍摄,并拥有高精度自动对焦和图像稳定。

黑色限定版单眼望远照相机 PowerShot ZOOM现已开始预售,售价2199元。

一加显示器 X 27 和 E 24在印度发布

据一加海外官网显示,一加在印度推出了两款显示器,分别是一加 X 27 和一加 E24。

据悉,一加 X 27 搭载27 英寸 QHD IPS 显示屏,分辨率为 2560 x 1440,支持 165Hz 刷新率。显示器接口包括一个USB Type-C)、1 个 HDMI 2.1、1 个 DP、2 个 USB 3.0 和 1 个耳机插孔。

而一加 E 24搭载 24 英寸 FHD 显示屏,分辨率为 1920 x 1080,支持 75Hz 刷新率。接口包括一个 USB Type-C、1 个 HDMI、1 个耳机插孔和 1 个 VGA 接口。

一加 X27售价为 27999 印度卢比,将于12月15日发售,而一加 E 24暂未公布售价。

Meta 员工福利削减 取消每月打车费

据 Indise 报道,Meta 内部人士透露,Meta 近日取消了给员工每月200美元的 Lyft 打车福利费。

据悉,此前 Meta 曾和 Lyft 合作,为员工每月提供最高200美元的打车费用。但近期受到削减成本的影响,这项福利已经取消。

此前Meta表示将在今年减少10亿美元,除了缩减福利还有裁员等政策。据悉,此前 Meta 裁员1.1万人,员工总数减少至7.6万人。

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检测站投用


据重庆交巡警,重庆市建成的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检测站,经过数月试运行后于近日投用。

该检测站新建的新能源汽车检测线,除车速检测、制动检测、灯光检测等传统检验设备外,最大的区别就是配备了充电检测、电安全检测、车载综合检测以及整车安全检测等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的专用检验设备。

该检测站位于渝北区金锦路 8 号,负责技术支持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专用检测设备可以通过检测新能源汽车电池健康度、容量衰减、电池自放电等,发现新能源汽车“三电”的安全隐患,避免汽车失控、电池自燃等危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