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PW热点】通信行程卡服务13日起正式下线

今天是2022年1212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9天。1985年12月12日,我国第一台水下机器人『海人1号』在旅顺港下水作业获得成功。 

通信行程卡服务13日起正式下线

据通信行程卡官方消息,从12月13日0时起,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

届时,通信行程卡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 APP等查询渠道将同步下线。

 图源:通信行程卡
图源:通信行程卡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行程查询服务,可以免费为用户提供本人过往 7 天内到访过的国家(地区)和国内城市证明。

小米13 正式发布:搭载骁龙 8 Gen 2和徕卡三摄,售价3999元起

在昨晚的小米 13 系列 & MIUI 14 新品发布会上,小米 13 正式发布,售价 3999 元起。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外观方面,小米 13 采用高亮金属直立边框,搭载超窄边直屏,拥有旷野绿 、远山蓝、黑 、白四款配色。其中,远山蓝采用科技纳米皮后盖,其余三款为玻璃后盖,整机厚度 7.98mm,重量 189g。

小米 13 搭载 6.36 英寸定制超窄视觉四等边柔性直屏,配备 1.61mm 超窄边,支持全局 120Hz 高刷小米 13 搭载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LPDDR5X 内存和 UFS 4.0 闪存,配备 4642mm² 超大 VC 液冷散热,拥有 4500mAh 电池,DOU 续航 1.37 天,支持 67W 有线快充、50W 无线快充、10W 反向充电,还配备了小米澎湃电池管理系统。

小米 13 搭载三颗徕卡专业镜头:主摄为Ultra 同款的徕卡专业光学镜头,HyperOIS 超级光学防抖;全新升级的徕卡长焦,75mm 经典焦段,f / 2.0 大光圈;超广角为120° 广阔视角。

小米迷你主机正式发布:手掌大小机身,双雷电 4 接口,首发价 3699 元

小米首款桌面电脑正式发布 —— 小米迷你主机,首发价 3699 元。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配置方面,小米迷你主机搭载 12 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 i5-1240P,12 核心 16 线程,4.4GHz 最高睿频,支持 40W 性能释放、Wi-Fi 6 和蓝牙 5.3。此外,小米迷你主机配备 16GB 双通道 DDR4 内存与 512GB PCIe 4.0 SSD,搭配 100W 墙插式电源,搭载 Windows 11 操作系统。

接口方面,小米迷你主机提供 3 个 USB 3.2 接口,2 个雷电 4 接口、HDM 2.1 接口,以及 2.5G 网线接口、USB 2.0 接口、3.5mm 耳机接口。

一汽大众:聂强接替郭永锋,出任(商务)副总经理及销售公司总经理

一汽大众消息,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聂强接替郭永锋,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郭永锋调回中国一汽工作。

一汽大众称,郭永锋任职期间,有效推动营销工作数智化转型,带动品牌向上发展,快速推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电动化战略落地,统筹ID.CROZZ家族营销方案。 

聂强毕业于吉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曾就职于一汽贸易总公司和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爱立信与苹果签署全球专利许可协议,结束双方所有专利纠纷

爱立信官网宣布,其与苹果公司达成一项多年期全球专利许可协议。该协议包括蜂窝标准必要技术专利的全球交叉许可,并授予某些其他专利权。这项和解协议结束了双方之间所有正在进行的与专利相关的法律纠纷。考虑到和解的影响,以及与所有其他被许可方正在进行的知识产权业务,爱立信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知识产权许可收入将为55亿-60亿瑞典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