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小米 MIUI 14 正式发布:超小系统固件,全新个性视觉体验

品玩12月11日讯,在今晚召开的小米 13 系列 & MIUI 14 新品发布会上,小米产品总监、MIUI 体验总负责人金凡正式发布了全新 MIUI 14 操作系统。

发布会上,金凡表示,MIUI14 系统将展开“剃刀计划”,包括系统精简、应用清理和通知管理,“让系统身轻如燕,轻巧如初”。MIUI 14 搭载全新 MIUI 光子引擎,给安卓底层内核“动手术”,并将这一能力开放给三方应用开发者,实现系统更流畅、三方也流畅、应用更省电,三方应用能耗节省最高 22%。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隐私方面,MIUI 14 进一步强化端侧隐私能力。全本地计算,零数据上云,已覆盖 30 + 系统场景;图片提取文字全本地计算,提取快、识别准;视频会议实时双语字幕,记录翻译更保密。

设计方面,MIUI 14 带来了更丰富的个性视觉体验,包括多变大图标和花宠小摆件等。其中,多变大图标支持每个图标 4 种尺寸,让桌面变得更有趣;花宠小摆件则是可互动的桌面萌物,让桌面焕发生机。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互联互通方面,MIUI 互联互通,两大互联中心,覆盖十亿设备。小米数据显示,这一次,全新高速互联总线让耳机发现速度提升 50%,手机电视连接速度提升 12%,流转时图片传输速度提升 77%。

同时,新版米家还带来了简单易用的自动化,让家更智能。以往需要十步的复杂操作,如今三步实现,包括第一步选择需要自动化的设备,第二步点击自动化,第三步点击创建、设置完毕。智能家居方面,新版米家让智能家居更易用、更省心。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