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推特

郭明錤:Twitter 已砍掉约 80% 的服务器订单

品玩12月10日讯,分析师郭明錤称,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在埃隆・马斯克收购 Twitter 后,Twitter 砍了服务器订单约 80%。

郭明錤称,Twitter 服务器几乎都采用 Intel 的处理器,故此砍单不利于 Intel 2023 年的营收与利润。因服务器处理器是 Intel 关键利润驱动,故 Intel 为此砍单的主要输家

Twitter 是纬颖前三大服务器客户,故 Twitter 砍单不利于纬颖 2023 年服务器出货动能。服务器市场最坏仍未到来,2023 年服务器市场出货可能衰退 (低于市场预期),关键零组件 (如 BMC) 出货量仍有潜在砍单风险。

另外,郭明錤调查显示,信骅已下修 2023 年 BMC (基板管理控制器) 出货量。因信骅是 BMC 领导厂商,此砍单意味着服务器在 2023 年出货动能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因 1H23 服务器库存持续调整与近期客户 2023 年需求放缓,信骅在 2023 年的 BMC 出货预估,可能已调降至没有成长至衰退 5% YoY (vs. 市场共识的成长 15% YoY)。从其他服务器零组件 (如:储存相关) 在 1H23 的年出货衰退双位数且 2H23 能见度低之下,未来服务器出货可能仍有进一步的砍单风险。

 图源:推特
图源: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