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比亚迪

【PW热点】全球首架国产C919交付机今日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今天是2022年12月9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22天。1994年12月9日,我国首条准高速铁路自动闭塞开通。

全球首架国产C919交付机计划于今日10:45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据财联社从航班数据服务公司飞常准处获悉,全球首架国产C919交付机计划于今日10:45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飞赴上海虹桥机场完成交付,飞机注册号为B-919A。

国美零售获黄光裕公司贷款1.5亿港元,解决员工工资问题

国美零售12月8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国美零售与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为一家由公司控股股东黄光裕全资拥有的公司)订立贷款协议,Shinning Crown同意向公司提供1.50亿港元的贷款。公告称,贷款为免息及无抵押,初始期限为6个月,可由订约双方于届满前以书面形式延长,贷款所得款项将由国美零售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图源:港交所
图源:港交所

据第一财经了解,此款项为黄光裕之前减持股票所得,黄光裕拟免息无抵押支持上市公司的流动性资金,包括不限于解决员工部分工资问题。此前,有关“国美停发员工工资”的话题引发关注。对此,国美零售方面表示,由于受到内外部复杂环境的重大挑战和影响,公司战略转型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李一男造车败局未定,消息称仍在接洽其他整车制造商

对于“自游家NV”因无法交付向用户退款一事,36氪称,李一男并未放弃该新能源造车项目。一名接近李一男的人士表示,目前李一男正在接洽新的生产制造合作方,“已经接触了两三家,在争取解决生产这个事。”

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官宣LOGO样式 灵感来自甲骨文

仰望汽车正式官宣了自己的品牌LOGO。根据官方的介绍,仰望汽车标识的灵感来源为中国甲骨文中的“电”,这种蜿蜒曲折的字形就是中国最初的“电”字。

官方还表示,“电”表明新能源的技术和产品路线,也寓意产品的极致性能,代表着品牌对未知的无畏探索。

 图源:比亚迪
图源:比亚迪

华为与OPP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覆盖5G在内蜂窝通信标准基本专利

今日华为与OPPO宣布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覆盖了包括5G标准在内的蜂窝通信标准基本专利。 

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樊志勇表示:“经过20多年的持续创新,华为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包括5G、Wi-Fi、音视频等多个高价值专利包。华为很高兴与OPPO达成交叉许可协议。企业间相互认可知识产权价值,可以促进高价值标准技术研究“投入——回报——再投入”的创新正循环,提升产业的可持续创新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OPPO首席知识产权官冯英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华为达成一揽子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这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彼此知识产权实力的认可和尊重,是双赢的结果。我们将一如既往倡导建立长期健康的知识产权生态,主张以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知识产权许可,互相尊重专利价值。”

讯雷网游加速器停运不退费,称会员充值属于虚拟服务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消息,日前,迅雷网游加速器宣布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停运,关停加速服务和各类活动。对于会员退费这一问题,官方给出的回应为“迅雷网游加速器会员可转换为迅雷会员,享受下载加速服务,但不支持退款”,理由是会员充值属于虚拟服务,不支持退费。

据最新消息,近期迅雷网游加速器官网已发布新版停运公告,对相关处理方案进行更改,表示对于付费购买的会员,“可申请未使用完的会员时长退费”。

苹果可能同时在开发两个头显操作系统,realityOSxrOS

据 9to5mac 消息,realityOS 和 xrOS 可能是两个不同的操作系统,正同步开发。此前 Mark Gurman 称,苹果头显操作系统由开始的 realityOS 改名为 xrOS 。

9to5mac认为,realityOS 是基于 iOS 的平台,而 xrOS 则是基于 macOS 的平台。这可能是因为,苹果初代头显的工作方式可能类似于初代 Apple Watch,大部分的操作都需要在手机上完成。因此,头显也需要依赖其它设备的操作平台进行完整的操作。xrOS 甚至可能会在专门的配套设备上运行。

推特为支付“苹果税”要对订阅服务涨价,月资费提高至11美元

推特公司已经通知部分员工,他们计划调整Twitter Blue订阅服务的定价。如果用户通过网站购买Twitter Blue,那么他们每月的订阅费为7美元。但是如果用户走苹果App Store订阅渠道,月资费将提高到11美元。推特此举很可能是考虑到了苹果的应用收入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