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推特

【PW热点】ChatGPT已突破百万用户,单次对话费用平均几美分

今天是2022年12月6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25天。1768年12月6日,《大不列颠百科全书》第一版出版。

ChatGPT已突破百万用户,单次对话费用平均几美分

12月5日,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OpenAI 训练的大型语言模型 ChatGPT 于上周三推出,截至当日已突破 100 万用户。

Sam Altman 还在回复推特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时表示“单次对话的平均费用可能只有几美分”,正试图找出更精确的测量方法并压缩费用。据了解,马斯克曾参与 OpenAI 的创立,但因意见不合于 2018 年退出董事会。

 图源:推特
图源:推特

比亚迪将于明年初开始在日本销售电动汽车

据日经亚洲消息,将于2023年1月31日起在日本推出电动SUV车型ATTO 3。该款车型续航里程为485公里,售价4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05万元)。比亚迪表示,该公司日本分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前再推出两款车型,并在2025年底前在日本拥有100多家经销商。

威马汽车回应借壳Apollo出行港股上市:不予置评

此前据界面新闻报道,威马计划通过借壳Apollo智慧出行集团(Apollo Future Mobility Group,以下简称AFMG)在港股上市。威马在这家公司的持股比例为28.51%,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在其中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及非执行董事。

对此,《证券日报》向威马汽车方面求证,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述仅为市场传闻。上述负责人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还请关注公司官方回应,官方信息才是正确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AFMG主要经营业务为出行业务、车载平台授权以及工程服务外包。公司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集团收入由去年同期约5.286亿港元增加约30.5%至约6.899亿港元。收入包括出行服务分部收入约1.855亿港元、销售珠宝产品、钟表及其他商品所得收入约4.659亿港元及贷款融资之利息收入约3850万港元。

B站新一轮裁员?回应:部分业务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据《晚点财经》消息,哔哩哔哩在近期开启了一轮系统性降本增效行动,具体措施包括人员优化、缩减业务投入成本与经营管理支出。

知情人士称 ,本次人员优化涉及主站、直播等核心业务。此次降本增效的多项措施预计能够为公司节省超 20 亿元成本。

CEO 陈睿上个月在 B 站三季度财报电话会上曾对分析师称:“减亏已经成为公司最重要工作之一。”接下来,公司将减少非核心业务投入,集中资源到变现率更高的业务,计划今年完成团队的“去肥增瘦”。

据澎湃新闻报道,B 站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回应称:近期部分业务有调整,因此伴随人员调整,无大规模裁员。

奈雪的茶:拟5.25亿元收购乐乐茶43.64%股权

奈雪的茶12月5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该集团当日已签署有关投资运营“乐乐茶”品牌的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协议,有条件同意购买Lelecha Cayman扩大后股本权益约85.08%,代表上海茶田扩大后股本权益约43.64%,总对价为人民币5.25亿元。完成投资事项后,奈雪的茶将持有Lelecha Cayman约85.08%的股本权益,进而通过Lelecha Cayman间接持有上海茶田合共约43.64%的股本权益。乐乐茶将成为奈雪的茶的联营公司,并将继续维持独立经营。

微软向索尼提供10年合约,《使命召唤》将同步登陆Xbox和PlayStation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微软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已向索尼提供了一份为期10年的合同,内容是让动视暴雪旗下《使命召唤》的每款新游戏都能在Xbox平台发售的同一天登陆索尼PlayStation平台。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索尼提出的主要的所谓潜在反垄断风险是,微软将停止在PlayStation上提供《使命召唤》游戏。但是这种做法在经济上是不合理的。”

微软发言人还在本周一还表示,从2023年开始,它将把新的Xbox游戏的价格从60美元提高到70美元。

裴宇旗下NOTHING计划在美推新款智能手机,预计今年营收增长10倍至2.5亿美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NOTHING正将目光投向美国,正与美国运营商就在美推出一款新的智能手机进行早期对话。

NOTHING是中国手机制造商一加科技的联合创始人裴宇2021年1月在英国创立的消费技术公司。2022年7月,NOTHING推出了Phone(1),这是一款中端设备,其设计、价格和规格与苹果的入门级iPhone SE相似。

据CNBC报道,该公司预计其收入在2022年将跃升10倍以上——从2021年的约2000万美元到今年的约2.5亿美元。其员工也增加了一倍多,达到400多人。然而该公司仍在亏损。“我们的目标是在2024年实现盈利。”裴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