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使命召唤

威马汽车回应借壳Apollo出行港股上市:不予置评

品玩12月6日讯,此前据界面新闻报道,威马计划通过借壳Apollo智慧出行集团(Apollo Future Mobility Group,以下简称AFMG)在港股上市。威马在这家公司的持股比例为28.51%,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在其中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及非执行董事。

对此,《证券日报》向威马汽车方面求证,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述仅为市场传闻。上述负责人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还请关注公司官方回应,官方信息才是正确信息。

资料显示,AFMG主要经营业务为出行业务、车载平台授权以及工程服务外包。公司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集团收入由去年同期约5.286亿港元增加约30.5%至约6.899亿港元。收入包括出行服务分部收入约1.855亿港元、销售珠宝产品、钟表及其他商品所得收入约4.659亿港元及贷款融资之利息收入约3850万港元。

就在今年8月份,AFMG刚刚于上海举办全球战略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全球战略布局、智慧出行生态、豪华纯电业务等,计划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制定了车型长期规划,每年推出至少一款产品,产品涵盖Roadster、Sedan、Crossover、Mobilityca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