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信用中国

饿了么连遭上海、北京两地市监局处罚 因广告不准确等

品玩11月29日讯,据中新经纬报道,信用中国网站披露,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月21日、31日分别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罚款共计29万元。

21日罚单显示,饿了么APP为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拉新视频广告中关于新用户享首单1元优惠,以及炸鸡、汉堡、披萨通通1元就能吃的内容,存在将概率事件描述为必然结果的问题。当事人发布的广告不清楚、不准确。对此,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罚款90000元。

31日的罚单显示,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78户入网食品经营者未尽到审查许可证的义务,违反《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的行为。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罚款20万元,并责令公开更正。

 图源:信用中国
图源:信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