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黑莓

黑莓与亚马逊云科技扩大合作 将 BlackBerry QNX 基础软件迁移上云

品玩11月29日讯,据 TechWeb 报道,在今天的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上,黑莓宣布首次通过云服务将BlackBerry QNX技术提供给任务关键型嵌入式操作系统开发者,从而显著缩短其产品上市时间。  

 图源:黑莓
图源:黑莓

据悉,黑莓在此次大会上展示了其行业领先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以及人工智能数据平台黑莓BlackBerry IVY,在由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Graviton2处理器支持的Amazon EC2实例上运行。在云端运行的BlackBerry QNX RTOS作为云原生开发人员的工作台,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与由黑莓与亚马逊云科技联合开发的云端智联汽车AI平台BlackBerry IVY配合使用。  

据悉,此云端操作系统项目的早期访问版已经提供给特定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包括全球领先的一级汽车供应商马瑞利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试用该解决方案,用于下一代汽车技术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