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法拉第未来

【PW热点】特斯拉正研发改进型Model 3“高地”,明年三季度投产

今天是2022年11月29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2天。1960年11月29日,德国科学家马丁·斯特雷尔和美国科学家罗伯特·伯恩斯·伍德沃德成功合成叶绿素。

特斯拉正研发改进型Model 3“高地”,明年三季度投产

据 teslarati 消息,特斯拉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研发改进型Model 3,代号为“HIGHLAND”的新Model 3车型将专注于重新设计的内饰,以及降低成本。

内部人士表示,“HIGHLAND”车型的新设计重点之一,是减少内部组件的数量和复杂性,同时关注特斯拉买家重视的功能,包括显示屏。此外,还可能包括外观和动力系统性能方面的改变。

拼多多第三季度营收355亿元 将继续加大投入推动供给侧升级

拼多多第三季度营收355.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归属于拼多多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886亿元,同比增长546%;NON-GAAP净利124.5亿元,同比增295%。

按业务划分,来自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84.256亿元(约合39.960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179.465亿元增长58%。交易服务营收为70.223亿元(约合9.87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771亿元增长102%。来自商品销售的营收为5640万元(约合7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210万元下滑31%。

营收成本为74.141亿元(约合10.42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5.586亿元相比增长13%。其中,总务与行政开支为9.066亿元(约合1.27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348亿元相比增长171%。

截至2022年9月30日,拼多多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1378亿元(约合194亿美元),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为929亿元。

阿里健康:2023财年中期营收为115亿元,同比增长22.9%

阿里健康发布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期内,阿里健康收入达人民币 115 亿元,同比增长 22.9%;毛利 23 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健康在报告期内实现正面盈利,利润达 1.6 亿元,经调整后利润净额达 3.5 亿元。正面盈利的取得是基于医药自营业务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精细化运营所带来的议价、定价能力提升和经营效率优化,以及平台规模经济推动的效率提升等原因。

公告显示,阿里健康医药自营业务半年度收入首次突破 100 亿元,达 100.8 亿元,同比增长 24.2%。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线上自营店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 1.2 亿,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 3000 万人。

腾讯与蔚来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智能驾驶发展

据腾讯智慧出行官微消息,11月28日,腾讯和蔚来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云、智能驾驶地图、数字生态社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支持蔚来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用户体验创新。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腾讯云将支撑蔚来自动驾驶从研发到运营所需要的大规模数据存储、运算和模型训练。在地图方面,腾讯将提供智能驾驶地图和车图云等能力,帮助蔚来打造安心、愉悦的领航辅助驾驶体验。此外,双方还在探索基于位置服务和互联网生态的场景化智能服务网络,例如下一代加电地图导航,可根据实时续航情况为车主智能规划附近的加电服务。

法拉第未来宣布任命陈雪峰为全球CEO 毕福康提出辞职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消息,董事会已任命 FF 中国 CEO 陈雪峰为 Faraday Future 全球CEO,立即生效。

陈雪峰的首要任务是将 FF 91 Futurist 推向市场,实现对股东、投资者、全球合作伙伴、用户和员工的承诺。陈雪峰在汽车行业拥有近2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拥有丰富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运营经验,在加入FF之前曾任职于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福特亚太设计中心和奇瑞捷豹路虎。

FFIE董事会在对公司2021年7月上市以来的业绩进行全面评估后,解除了毕福康全球CEO的职务。根据公司治理准则,管理董事在被罢免公司高管时须向董事会提出辞呈。董事会已要求毕福康根据Faraday Future治理准则向董事会提出辞呈。

苹果会将为 iPhone 15 Pro 将搭载索尼新一代传感器

据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计划为在2023年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系列配备索尼的最新图像传感器,以提高影像质量。

据报道,在索尼的最新图像传感器加持下, iPhone 15 Pro 可以在强逆光环境下清晰地拍摄人物脸部细节。据消息人士透露,索尼的全新图像传感器已经开始生产,将向各个手机制造商持续供货。

目前尚不确定这款图像传感器是适用于整个 iPhone 15 系列,还是仅限 iPhone 15 Pro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