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力作《大理寺日志 2》11 月 26 日开播连更三集,如何评价第 1-3 集?

大家好,我是《大理寺日志》的导演槐佳佳,感谢各位关注大理寺日志和好传动画。今天大理寺日志第二季已经登录腾讯视频,VIP首周可观看3集。上午十点的时候,感觉回到了两年半之前,我也是这样跟全体同事们守在公司屏幕前看着大家的反应和评论的,有紧张有焦虑,但更多的是期待和交卷后的喜悦与释然。先把感谢各位观众的话写在前面,感谢各位观众的等待和不离不弃,让我们有机会有动力来制作大理寺日志第二季。

其实有很多看过第一季的观众会觉得大理寺是一部轻松欢快的动画。随着正片的发布,我想说大理寺它并不全是欢乐的,如果说第一季的剧情是给观众们加深以白猫少卿为主的大理寺众人的印象,那么第二季的剧情就可以说是给观众们上一记猛药。

唐朝公务员们之间的纷争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在制作过程中整个制作组讨论的一个核心本质就只有【如何通过画面准确的表达情感】。把少卿追逐的正义和朝堂之上的权谋纠葛传达出来,也要把将军浴血的肃杀和歌舞升平的盛世描绘出来,让我尤其意外的是在我们op发布的时候,就已经有观众朋友发布了自己对于op的解析,我们看完都惊呼666,内心充满了震撼与感动。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懂我们,观众与制作能够产生共鸣是一件十分浪漫且幸福的事情。

制作上对于第二季的考量除了情感表达,也考虑到了故事铺垫,如何把漫画的叙事转化成动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由于两季的平台不一样,我们只能是尽最大努力去调和内容,既让看过第一季的观众们眼前一亮,又让没看过第一季的观众饱含期待。

第二季开篇的卷轴是我们给出的一个折中答案吧,浅述了第一季究竟讲述了怎样的故事,也整理了剧中各位人物的关系网,最后以拉开卷轴的画面表达传递出:一场大戏即将展开,大家请准备好吧。

前三集主要是讲述了皇船夜宴上少卿重伤昏迷生死未卜,丘将军对傩戏戏子拔剑相向。大理寺众人在府衙为少卿办了一场哭笑不得的白事只为隐瞒少卿假死,而苏醒后的少卿准备彻查丘将军,通过调查人证和物证后,准备去博州城一探究竟。

在这三集里有大家想看到的女装少卿,冷酷的丘将军,跋山涉水的饼拾二人组,当然也加入了很多伏笔,情节是环环相扣的,所有在现在埋下的伏笔,都会在接下来的某一集爆发,希望大家耐心品尝这第二季的内容。

波诡云谲的神都,一场大戏缓缓拉开帷幕。弄权争斗掩真相,洒然正义耀朝堂。今天好传动画历时两年半交上了答卷,各位阅卷老师们,接下来,笔交给各位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槐佳佳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6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国漫《大理寺日志》卖腐了吗?

最近出的大理寺日志高达9分以上,这个评分标准是“动漫”还是“国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