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米哈游

【PW热点】刘强东宣布内部改革:京东零售开启人事和架构调整

今天是2022年11月25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6天。1998年11月25日,北京市正式宣布申办2008年奥运会。

刘强东宣布内部改革:京东零售开启人事和架构调整

据澎湃新闻消息,11月23日,京东零售内部开启大规模人事调整,多位总裁岗位发生变动,其中最重要的架构调整是将原有的3C家电事业群拆分为家电家居事业群和电脑通讯事业群。据了解,该事业群是京东零售内部最具有话语权的事业群之一,今年三季度在京东零售的营收占比接近60%。

11月20日,现任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中高层会议中以视频形式接入,宣布今年年底将对10%副总裁级别及以上高管进行末位淘汰。 不过该政策并非今年新推出,而是在2019年就已经开始实施。

米哈游将解散《原神》制作人蔡浩宇带队产品Project SH

据IT之家消息,米哈游昨日发布内部信,宣布正式解散 Project SH 项目。米哈游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系内部业务调整。

米哈游内部信指出,做项目历来成少败多。接下来这周开始,BP 会陆续和大家沟通后续处理。“公司会尽量安排大家内部流转,但确实没有合适的机会,公司也会安排相应的劳动补偿。”

据游戏葡萄透露,Project SH 项目是由米哈游创始人、《原神》制作人蔡浩宇带队研发的开放世界项目。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该项目采用虚幻 5 引擎研发,是一款主打二次元开放世界的射击游戏,最早于 2019 年公开立项,但时至 2022 年始终未能面向大众。接近米哈游的人士表示,项目进展未达蔡浩宇预期,最终面临解散并不意外。

传小米13系列已量产 预计售价将上涨15%-20%

据澎湃新闻消息,受定位升级、成本、疫情、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即将发布的小米新一代旗舰机小米13系列预计售价将大幅上调,上调幅度将达15-20%,小米13售价将在4500元左右。目前,这一系列产品已经开始量产,全系均搭载4nm芯片。

苹果或以70亿美元收购曼联?知情人士:不属实

据macrumors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目前不准备收购英超俱乐部曼联。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有意以70亿美元收购曼联,但有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这条消息并不属实。

Slack指责微软将Teams与Office捆绑销售,欧盟或发起反垄断调查

RTE消息,欧盟反垄断机构可能会调查微软。去年,Salesforce旗下办公信息软件Slack向欧盟委员会控诉微软,它指责微软以不公平方式将Teams整合到Office产品。Teams是微软开发的办公聊天和视频软件,与Slack存在竞争关系。

2017年微软推出Teams,希望能在快速增长、利润丰厚的办公协作市场分一杯羹。Slack希望欧盟反垄断机构能下令让微软将Teams从Office Suit分离,并以公平的商业化价格销售Teams服务。 

知情者称,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曾发出问卷调查,上个月又发出一份问卷调查,这意味着欧盟监管机构正在为正式调查做准备。一名知情者称,欧盟委员会正在审查微软产品的互操作性和捆绑问题,这一次审查更加详细,它们正在收集信息,看看能否找到补救措施。另一位知情者称欧盟正在为调查做准备。

Meta旗下WhatsApp发生数据泄露,涉及近5亿用户

据Cybernews消息,某黑客在某论坛上公然出售来自84个国家地区的约4.87亿WhatsApp用户的电话号码。

在这 4.87亿的手机号中,有超过3200万个号码来自美国,4500万个来自埃及,500万个来自意大利,2900万个来自沙特阿拉伯,2000万个(每个)来自法国和土耳其,1000万个电话号码来自俄罗斯用户,还有超过1100万是英国用户。

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上个月公开表示,WhatsApp比iMessage更加私密和安全。根据扎克伯格的说法,WhatsApp在Android和iOS上使用了端到端加密技术,而iMessage在向Android设备发送消息时会采取不安全的SMS方式。

据了解,WhatsApp在海外拥有约20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消息传递平台之一。这意味着此次泄露的数据库中包含全球近四分之一WhatsApp用户的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