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中梅西输球、C 罗「失业」,诸神的黄昏真的到来了吗?

嘿,我的中国朋友们,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要和你们闲聊几句。

第一次在冬天看世界杯的感觉怎么样?希望你们喜欢这样独特的体验。

卡塔尔是我生活了很多年的地方,说是半个主场也不为过。这些日子,我接待了一拨又一拨老朋友,人生还有什么比这种四年一度的节日更让人兴奋的呢?尤其想想我们刚刚过去的三年。

(我请智利传奇球星萨莫拉诺吃饭聊天)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当然永远是看球。有时一天四场的小组赛,确实够密集,但谁会拒绝幸福来得很密集呢?

我与亚洲足球的感情是最深的,当然格外关注亚洲球队的表现。当沙特队利用仅有的两次射正球门的机会,就“爆冷”击败了夺冠大热门阿根廷,终结了对方连续36场国际比赛不败的记录,中国球迷是什么感受?是为沙特足球开心,还是为梅西和他的队友遗憾(我可是知道中国有多少阿根廷和梅西的拥趸的)?我想,也一定有不少人感叹中国队与亚洲一流强队的差距。

各位,暂时忘掉中国足球吧。现在是世界杯时间,每个爱足球的人都尽情享受它才对。

国际足联把这场比赛评为世界杯最大冷门,我不赞成这样的说法。沙特队在球场上做了正确的事情,他们确实配得上这样的胜利。此外,这样的比赛再明白无误地表明,一个好教练对于在足球场上创造“神奇”有多么重要。

对于梅西,我并不像我的一些朋友那样感到失望。在阿根廷队,梅西依旧足够重要,无论精神上还是技战术上。梅西的发挥算不上失常,仍然是那个对沙特球门威胁最大的人。如果他和他的队友可以更聪明地看到沙特人大胆的造越位战术,这个下午对他们可能会美好一些,可是足球场哪有如果?

梅西已经英雄迟暮了吗?我觉得并没有,他依旧是这个世界上的顶级球员的水准。你得承认,35岁的梅西不可能有25岁时的爆发力,他最近几年在做的事情就是位置后移,为队友创造机会。当他身边有一些心有灵犀的超级球星,无论得分还是助攻,他都做得非常非常棒。但是,你看到了吗,他在阿根廷国家队是孤单的。就个人气质而言,梅西不是马拉多纳那种枭雄一般霸气的球员,尽管人们总喜欢拿他们做比较。

我知道,对梅西的担忧和感叹,球迷们也同样会送给c罗,在曼彻斯特,看上去是他与管理层发生了不和,事实上确实与他球场上的统治力的下降有关。而这个骄傲的巨星,还没有做好准备接受这个事实。

在过去的一年,c罗破天荒地谈到自己老了,梅西也认为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这确实已经不是他们的那个绝代双骄的年代了,但我提醒你,也不要轻易相信他们的话。四年以后(其实只是三年半而已),只要梅西和c罗愿意,他们仍有实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现在,请继续为35岁的梅西和37岁的c罗毫不吝惜地献上掌声,他们仍在享受足球,他们仍在追逐梦想,他们仍可以带给你力量。足球在向前滚动,别为某种闪亮日子的流逝而哀伤。球员在球场上要做正确的事,球迷在球场外也要做正确的事,那就是享受这一刻。

(世界杯球场,我来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米卢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82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龙赛罗表示梅西又在那低头,七年来就是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他在本次世界杯将有何发挥?

西媒称「让人惊讶的不是梅西获金球 而是对手不是 C 罗」,你最期待谁夺得进球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