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索尼中国

【PW热点】vivo X90 系列正式发布 售价3699元起

今天是20221123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8天。2004年11月23日,《魔兽世界》发行。

vivo X90 系列正式发布 售价3699元起

vivo 昨晚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vivo X90 系列。

 图源:vivo官方
图源:vivo官方

vivo X90 首发联发科天玑 9200 处理器,配备6.78英寸 AMOLED 曲面屏。vivo X90 搭载等效 4810mAh 大电池,支持 120W 双芯闪充,首发搭载 OriginOS 3 系统,配备 mini 小窗、全局小窗、视频纯净小窗和前台小窗等功能。vivo X90 系列配备vivo自研芯片V2,实现了 4K 超感“夜视仪”、臻彩夜景视频以及双芯 Boost 电竞体验三大落地功能。vivo X90 配备 50MP VCS IMX866 主摄,以及 12MP 超广角镜头 IMX663和 12MP IMX663 人像镜头。

vivo X90 系列均配有华夏红配色,此外vivo X90 还有至黑和冰蓝两个配色,而 vivo X90 Pro 和 vivo X90 Pro + 则拥有素皮的原黑配色。vivo X908 + 128GB版本售价 3699元,8 + 256GB版本售价 3999元,12+ 256GB版本售价 4499元,12 +512GB版本售价 4999元。vivo X90 Pro8 + 256GB版本售价 4999元,12+ 256GB版本售价 5499元,12 + 512GB版本售价 5999元。vivo X90 Pro+12+ 256GB版本售价 6499元,12 + 512GB版本售价 6999元。

英国对苹果和谷歌移动浏览器展开反垄断调查

据新浪科技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表示已对谷歌和苹果公司在移动浏览器市场的主导地位展开深入地调查。

 图源:苹果官网
图源:苹果官网

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表示,根据在今年六月对两家公司的初步调查和征询意见,相关机构需要对苹果和谷歌在移动浏览器市场的主导地位,以及苹果通过其 App Store 应用商店限制云游戏展开深入地调查。

据报道,苹果公司今日表示,将通过对话解释其做法是如何促进竞争和选择的,同时又保护了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

惠普计划三年内裁员4000-6000人

据 CNBC 报道,惠普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裁员4000-6000人。受此消息影响,惠普股价上涨1%。

据惠普 CEO Enrique Lores表示,裁员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管理成本,预计蔚来三年内,最多得其6.1万名全球员工裁员 10%,此外还将减少在房地产行业的布局。

据报道,惠普收入主要来自电脑销售,但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了近 20%,对惠普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索尼互娱成立中国软件事业部 两款中国之星入选游戏将全球发行

据索尼中国官方消息,索尼互娱今天在成都召开了发布会,宣布全面升级的第三期“中国之星计划”正式启动。此外,索尼近日宣布“中国软件事业部”正式成立。

索尼表示,中国软件事业部的成立是为了加强索尼互娱在中国的本地化运营,促进本土游戏产业的全球化发展。该部门由Sean Kelly担任事业部总经理,上海团队现有三名成员,部门总监包波,拥有18年游戏开发经验。

 图源:索尼中国
图源:索尼中国

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达75亿元 同比下降2%

爱奇艺今天发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该季度营收达 75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2%。

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指标运营利润 5.24 亿元,净利 1.87 亿元。截至 9 月 30 日,爱奇艺会员数达 1.06 亿,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数 1.01 亿。第三季度,爱奇艺营收成本为 57 亿元,同比下降 19%。其中内容成本支出 43 亿元,同比下降 18%。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 9.80亿元,研发支出4.76亿元。

按部门划分,爱奇艺三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 42 亿元,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 12 亿元,内容分发营收为 7.3亿元,其他营收为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