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威马CEO内部信曝光,上海全员工资打五到七折

今天是2022年11月22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39天。1497年11月22日,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绕过好望角。

威马CEO内部信曝光,上海全员工资打五到七折,取消年终奖等奖金

据Tech星球消息,威马员工透露,11月21日下午,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全员内部信,称为了应对资金压力,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包括M4及以上级别管理者主动降薪,发放50%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基本工资,取消年终奖等奖金、暂停发放购车补贴等。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上海威马内部已有HR口头通知降薪,而成都威马员工或面临其他的降本措施。

近日,据乘联会发布的2022年10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数据显示,威马汽车销量只有1117辆,且并未进入前15名的名单中。

另据时代周报消息,一位上海的威马员工表示,“确实自今年10月起,我们员工的工资按照7折发放,管理层工资按照5折发放,并取消年终奖和13、14薪。”同时,另一位上海的威马员工表示,由于降薪,他在几天前办理了离职手续。“威马的人事架构天天变,最近也不造车了。”

 图源:威马汽车
图源:威马汽车

全固态锂电池即将装车试验?比亚迪:不予置评

据财联社,针对近日市场有关“比亚迪全固态锂电池在重庆生产即将装车试验”的消息,比亚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来自“映璇汽车工作室”的消息称,这一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牵头,另有三位院士顾问一同参与研发工作,其负极为硅基材料时,能量密度预计能达到400Wh/kg,较二代刀片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了二倍之多。

法拉第未来第三季度净亏损收窄 但FF 91今年无法交付

法拉第未来发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业绩显示,第三季度,公司经营亏损约为8060万美元,上年同期经营亏损约为1.86亿美元;净亏损减少至约1.0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约3.04亿美元。自成立以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累计亏损和负现金流,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报告的累计亏损约为33亿美元。

此外,在一份提交给SEC的最新报告中,法拉第称,其FF 91电动汽车的首批交付时间 “不确定”,“预计不会在2022年发生”。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曾将这款跨界车的交付时间定在今年年底。该公司在周一的公告中表示,FF 91的开卖“仍受制于各种条件,其中许多条件是法拉第未来无法控制的,包括额外融资的时间、规模和可获得性”。美股周一常规交易时段收盘,法拉第未来股价下跌6.8%。

 图源:财报
图源:财报

推特法国负责人Damien Viel 宣布辞职

推特法国负责人 Damien Viel 宣布,他将从推特离职。

Damien Viel 并没有透露他的离职原因和详细情况,也没有透露更多关于推特的相关情况。尚不确定 Damien Viel 的离职与推特全球裁员是否有关。除了此前的大规模裁员,近日也有大批员工主动从图贴离职,以表示对马斯克的不满。

马斯克周一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他在会上对员工表示,公司没有计划进行更多裁员,目前正在招聘工程和广告销售职位。

英特尔芯片代工服务负责人RandhirThakur辞职

据TheRegister的报道,英特尔合同芯片生产部门的负责人RandhirThakur已经辞职,该报道得到了英特尔的确认。Thakur将继续领导英特尔代工服务到2023年第一季度,以确保新负责人的顺利过渡。

在RandhirThakur任期内,英特尔宣布了对TowerSemiconductor的收购(这使英特尔成为最大的芯片合同制造商之一)。他还在与联发科等巨型芯片开发商签订协议方面发挥了作用,而联发科恰好也是台积电最大的客户之一。

不过,Tomshardware认为,至少从对英特尔到2025年的工艺技术路线图出发,IFS目前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合同芯片制造商。该公司迄今宣布的计划在很大程度上使其生产节点与自己的制造工艺保持一致,这对作为IDM(集成设计制造商)的英特尔来说是好事,但可能不足以说服苹果、AMD和英伟达等公司为其大批量产品使用IFS服务。

知乎圈子将于2023年3月27日下线

据知乎官方消息,知乎圈子将于 2023 年 3 月 27 日正式停止服务。将以知乎想法、话题的形式,继续为大家分享兴趣爱好、生活感触等提供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