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Teslarati

【PW热点】市场监管局:充电宝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率达25%

今天是2022年11月21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40天。1877年11月21日,爱迪生宣布发明留声机。

市场监管局:充电宝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率达25%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移动电源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在抽查的移动电源产品中,有四分之一不合格,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存在漏电、起火等各种隐患。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产品抽查处处长苗雨晨介绍,本次抽查了9个省(市)107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移动电源产品,发现2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5%。重点对产品的转换效率、发热要求、无线电骚扰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不合格项目集中在转换效率、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热滥用、过充电和无线电骚扰这5个项目上。

京东第三季度营收2435.4亿元,同比增长11.4%

京东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京东集团第三季度营收2435.4亿元,较2021年第三季度增加 11.4%。2022年第三季度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65亿元(65亿美元),较2021年第三季度增加42.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0亿元(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损失人民币28亿元。

财报显示,京东集团第三季度年度活跃用户帐户5.88亿,预估5.9亿。截至2022年9月30日,京东体系员工总数近50万人,比去年底增加7万多人。

此外,截至2022年9月30日,京东集团供应链基础设施资产规模达到1267亿元,同比增幅达到65%;其中,京东物流运营超过1500个仓库,包含云仓生态平台上的云仓管理面积在内,仓储总管理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从2017年提出面向技术转型以来,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京东体系在基础科学和技术研发上的累计投入已超过900亿元。

蜂巢能源科创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150亿元

据上交所官网显示,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科创板IPO已经获得受理,公司拟募资150亿元。招股书显示,蜂巢能源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系统。

饿了么、抖音首批合作场景将落地南京 覆盖约2000家门店

据全天候科技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抖音和饿了么正在南京开展合作试点活动,预计覆盖约 2000 余家南京门店。

目前来看,全国大多数城市用户已经可以在抖音搜到“饿了么外卖”小程序,在功能方面与其他平台的小程序乃至 App 没太大区别。“饿了么外卖”抖音小程序页面整体比较简洁,仅有“首页”和“我的”两个标签页,目前提供的服务主要集中在餐饮外卖部分,而在会员权益、红包使用以及订单管理方面,跨端体验总体比较顺畅。

今年8月,抖音宣布和饿了么合作,带来“即看、即点、即达”的本地生活新体验。根据协议,饿了么将为抖音提供内容种草、在线点单到即时配送等本地生活服务。

 图源:IT之家
图源:IT之家

苹果iPhone 14 Pro系列发货时间再延长 最晚排至2023年

苹果中国官网显示,目前下单iPhone 14 Pro系列,送货日期已经排队到明年1月。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的预计发货时间为5-6周,用户等待时间超过1个月。此外,该系列机型在实体店供货情况同样不佳,北京、上海等地的苹果零售店均显示目前无货。

此前有报道称,iPhone 14线下预购调查显示,中国地区iPhone14 Pro系列占订单分配约为85%,非常受欢迎。

苹果 Apple Music 现身 Model S,或登陆特斯拉车机系统

Teslarati消息,近日,在洛杉矶彼得森汽车博物馆为特斯拉公司举办的展览中,出现了一辆搭载Apple Music 软件的 Model S汽车。车辆系统版本号为 2022.40.50,用户需通过扫码登录 Apple Music。

据了解,这是一辆示范车,不是一辆完整的汽车。其运行的是修改过的固件,而不是公开发布的版本。

早在 2020 年 12 月,特斯拉汽车上就出现了一个名为“苹果”的占位符音乐源,外界猜测这意味着特斯拉对 Apple Music 的支持即将到来,但几个月后,该代码被撤消,之后也没有了下文,目前仍不能确定特斯拉汽车是否真的会支持 Apple Music。

 图源:Teslarati
图源:Teslarati

Facebook 发布新规 资料页面将不再显示家庭住址等信息

 TechCrunch 消息,Facebook发布新规,表示将减少显示用户的信息,避免信息泄露。从12月1日起,Facebook的个人资料页面将不再显示用户的宗教、地址和兴趣等内容。除了Facebook,Meta旗下的Instagram也在减少用户资料页面的显示内容。

英伟达 RTX 40 移动显卡将于 2023 年 1 月发布

 Wccftech 报道,英伟达计划在北京时间2023年1月4日凌晨1点发布英伟达 RTX 40 移动显卡。NVIDIA RTX 40 移动显卡将会比上一代产品带来近30%的性能提升,其中 RTX 4070 移动显卡将会比RTX 3080 Ti 提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