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抖音

抖音生活服务超全年目标,单月GMV超百亿

品玩11月18日讯,据36氪消息,进入2022年下半年后,抖音生活服务的GMV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到9月,单月GMV已经超过了80亿,10月更是超过了100亿,创下了新高。

如果以年初定下来的500亿GMV 衡量,到10月,抖音生活服务已经超额完成了这一目标。一位知情人士对36氪透露,1-10月抖音生活服务累计GMV已经逼近600亿。

对此,抖音生活服务相关的负责人回应,数据不准确。

此外,抖音服务生活的流量来源在发生变化。在上半年的抖音生活服务GMV贡献里,短视频占比接近70%。内部目标是除了短视频,直播贡献比例能再提高,到年底直播贡献比例希望能达到35%以上。

据36氪最新掌握的数据,目前在其GMV的贡献里,直播(生活服务门店直播及内容推广)已经占比35%,初步达成这一目标。此外,搜索(包括同城入口的搜索和榜单)占比超过18%,剩下的约47%均为短视频——也意味着,来自短视频的流量占比已有相当幅度的下降。

 图源:抖音
图源: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