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数码晚报】暴雪和网易合约将到期 《魔兽世界》等国服版明年初停运

暴雪和网易合约将到期 《魔兽世界》等国服版明年初停运

暴雪娱乐发布声明称,由于同网易的现有授权协议将在 2023 年 1 月 23 日到期,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

声明指出,双方没有达成符合暴雪运营原则和对玩家及员工承诺的续约协议,这些协议将于2023年1月到期。根据声明,目前暴雪所运营的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星际争霸》《魔兽争霸 III:重制版》《暗黑破坏神 III》《风暴英雄》均将受到影响。不过由暴雪和网易共同开发的《暗黑破坏神:不朽》因为采用单独协议所以并不受到影响。

对此,网易回应称公司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和动视暴雪公司谈判,希望推进续约。但经过经过长时间的谈判,网易仍然无法就一些合作的关键性条款与动视暴雪达成一致。网易非常遗憾动视暴雪在今天先行宣布了停止合作,网易将不得不接受此决定。网易将继续履行职责,为玩家服务到最后一刻。

网易披露暴雪对营收及利润贡献度:占比仅为低个位数

网易在第三季度财报中披露,网易与暴雪的国服代理授权将于2023年1月到期且将不会续期。代理自暴雪的游戏,对网易2021年和2022年前九个月的净收入和净利润贡献百分比,均为较低的个位数。授权到期对网易的财务业绩将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暗黑破坏神:不朽》的联合开发和发行由另一份长期协议所涵盖。

网易第三季度营收244亿元,同比增10.1%,预估243.6亿元;第三季度毛利137亿元,预估133.2亿元。网易第三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87.0亿元,预估177.6亿元;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服务毛利润121.5亿元,预估115.4亿元;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服务毛利率65%,预估65.5%。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5 系列舍弃 Lightning 改为 USB-C,Pro 款有线传输速度显著提升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今日称,iPhone 15 Pro 系列的有线传输速度可能将显著提升,有利高速传输 IC 设计产业成长,Apple 的既有供应商可望为领先受益者。

郭明錤在其最新调查中指出,所有 iPhone 15 / Pro 系列均舍弃 Lightning 并改为 USB-C,但仅两款高阶 iPhone 15 (15 Pro & 15 Pro Max) 配备有线高速传输规格且至少支持 USB 3.2 或 Thunderbolt 3,两款标准版 iPhone 15 (15 & 15 Plus) 有线传输速度规格仍与 Lightning 相同 (USB 2.0)。

 图源:推特
图源:推特

小米金凡透露 MIUI 14 即将亮相:要做最精简轻巧的旗舰手机系统

今日下午,小米产品总监、MIUI 体验总负责人金凡表示,过去一年,整个团队埋头干活 ,启动了一项很大的新计划。很快要和大家见面的 MIUI14,就是一个开始。

金凡透露,MIUI14 的目标之一,是要做最精简轻巧的旗舰手机系统。

小米此前宣布 MIUI 13 开发版自 10 月 31 日开始停版一段时间。对于此次停更,小米官方给出的原因是“软件系统架构调整”。这也意味着,MIUI 14 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了。

 图源:小米
图源:小米

微博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4.536亿美元 同比下降25%

微博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博三季度营收4.536亿美元,同比下降25%。其中,广告和营销收入为3.934亿美元,同比下降27%;增值服务收入为6010万美元,同比下降14%。微博股东应占净亏损为171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净亏损为0.07美元。

微博9月的月活跃用户(MAU)为5.84亿,同比净增加约1100万用户,移动MAU占MAU的95%;9月的平均日活跃用户(DAU)为2.53亿,同比净增加约500万用户。

realme真我10 Pro+正式发布,售价1699元起

真我 10 Pro +采用了 6.7 英寸 AMOLED 曲面屏,号称“亿元定制旗舰曲面屏”,支持 120Hz 刷新率、1260Hz 瞬时触控、16 倍超触控分辨率,支持 HDR 10+、5000000:1 对比度,拥有 93.65% 超高屏占比、800nits 全局峰值亮度。这款屏幕还采用旗舰类钻排列,支持十亿色显示,屏幕拥有 61° 黄金曲率,屏幕近似无边界,手感出色。采用 COP Ultra 封装工艺,2.33mm 超窄下巴。

性能部分,真我10 Pro+搭载天玑1080旗舰芯,它采用台积电6nm先进制程,带来高性能低功耗的均衡表现,能够稳定运行王者荣耀90帧模式。67W智慧闪充+5000mAh超大电池的闪充长续航组合下,真我10 Pro+机身薄至仅7.78mm,更有X轴线性马达、立体双扬声器、多功能增强版NFC、车道级双频GPS导航、屏下光感指纹等旗舰体验。真我10 Pro+还是首款出厂即搭载realme UI 4.0的真我手机,带来全新的智能交互体验。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