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高通

【PW热点】英伟达将与微软联手开发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今天是20221117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44天。1989年11月17日,国内第一台小巨型电子计算机——NS1000小巨型机,由北京信通集团和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合作研制成功。

英伟达将与微软联手开发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英伟达今天宣布,已经与微软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据报道,这台人工智能计算机将会基于微软的Azure 云运行,英伟将会为计算机提供数以万计的GPU、H100 和 A100 芯片。此外,英伟达还将会和微软合作开发AI模型,向客户提供服务。

 图源:英伟达
图源:英伟达

高通发布骁龙 AR2 Gen 1 平台 所占空间减少40%

高通今天凌晨发布是骁龙 AR2 Gen 1 平台,用于为智能眼镜和其它头戴式设备提供 AR 体验。

高通表示,相比前代产品,骁龙 AR2 Gen 1 所占用的空间减少了40%,性能则提升了2/5倍,耗电量降低50%,可以让用户长时间佩戴。骁龙 AR2 Gen 1采用 4nm 工艺制造,搭载  FastConnect 7800 系统,支持 Wi-Fi 7。

 图源:高通
图源:高通

Grab上调年度营收预期 东南亚对叫车和送货服务需求强劲

Grab Holdings Ltd周三上调了年收入预期,因为东南亚对其叫车服务和送货服务的需求依然强劲。该公司表示,预计收入在13.2亿美元至13.5亿美元之间。它此前曾预测今年的收入在12.5亿美元至13亿美元之间。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Grab第三季度营收为3.82亿美元,同比增长143%。亏损3.42亿美元,同比收窄65%。GMV为50.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0.38亿美元相比增长26%。

不过,Grab的CFO表示,将削减员工人数。第三季度,Grab的销售与营销开支为66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5100万美元;总务与行政开支为1.5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52亿美元;研发开支为1.16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9300万美元。

波士顿动力起诉竞争对手 Ghost Robotics,称其抄袭机器狗技术

据 The Robot Report 消息,随着机器狗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波士顿动力公司起诉了其竞争对手 Ghost Robotics,称后者涉嫌侵犯与其 Spot 四足机器人相关的七项专利。

波士顿动力称,Ghost Robotics 的 Spirit 40 和 Vision 60 机器狗借鉴了 Spot 的关键技术,包括自动扶正和爬楼梯系统。

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它要求 Ghost Robotics 在 Spirit 40 推出五个月后的 2020 年 7 月审查与 Spot 相关的专利。此后,波士顿动力公司声称已发出两封停止函,要求 Ghost 停止销售其机器狗。

前华硕高管加盟英特尔锐炫独显部门

前华硕高管 Vivian Lien在社交媒体宣布,已加入英特尔的视觉计算事业部,未来将帮助扩张英特尔锐炫独立显卡业务。

据了解,Vivian Lien 此前担任外星人 Alienware 和戴尔 Dell Gaming 的副总裁,她曾在华硕长期任职,并做到了华硕全球游戏营销业务主管的位子。Lien 的目标是帮助扩张英特尔锐炫独立显卡业务,Lien 在她的 LinkedIn 帖子中表示,宣布这一消息时,她已经在英特尔工作了一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