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小米

【数码晚报】苹果新专利暗示未来 MacBook Pro 采用无键设计

苹果新专利暗示未来 MacBook Pro 或采用无键设计

苹果公司近日获得了一项名为“Keyless Keyboard”的技术专利,暗示未来 MacBook Pro 的键盘可能会采取和触控板相同的设计。这意味着苹果用户可能无法再体验到传统键盘的敲击快感,而是和 iPhone Home 按钮、MacBook Pro 触控板那样的触觉反馈体验。

这项专利的全称是“Keyless keyboard with force sensing and haptic feedback”(具有力量感应和触觉反馈的无键帽键盘),于 2017 年提交至美国商标和专利局。它有效地描述了用配备多种触摸感应系统的玻璃显示屏来取代键盘的物理按键。

专利描述中,苹果认为传统的基于按键的输入方式“缺乏灵活性,无法适应较新的设备、操作系统和软件所提供的扩展性功能”,而且“无法适应不同的用户需求和偏好”。虽然触摸屏输入有可能为用户提供替代性输入,但 “平坦、不灵活的输入表面” 几乎没有为用户提供触觉反馈。

苹果公司的建议包括一个顶部玻璃层,其中有两个用于不同 “输入区域” 的力感应系统,以及一个用于确定用户手指位置的触摸感应系统。触觉反馈由一个或多个执行器提供,为每一个按键的向下按击提供响应。

文件中提供的图片描述了一个使用长触控板的键盘外围设备,其中出现了按键图像。还有一个笔记本的描述,似乎整个下部(通常为键盘和触控板保留)都被一个大面板所取代。

在这两种情况下,无键帽键盘会根据用户的需要改变显示的内容。这可能包括在键盘中间显示一个触控板区域,以及重新安排布局,使其更符合用户的手部定位。

 图源:苹果
图源:苹果
 图源:苹果
图源:苹果

腾讯第三季度营收1401亿元 净利润399亿元

腾讯控股公告称,第三季度营收140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423.68亿元,同比下滑2%,环比上升5%。第三季度净利润39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环比上升115%;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32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环比上升15%。

美团:刘炽平已辞任非执行董事

美团在港交所公告,由于腾讯控股于本公司的持股拟变化,刘炽平已辞任非执行董事,并立即生效。此外,本公司知悉,腾讯目前通过多家主体间接持有约17.0%本公司发行在外的股份,宣布将向其股东分配约958,121,562股美团B类普通股。分配完成后,在此次分配中获得本公司股份的腾讯股东将成为本公司股东。美团和腾讯将维持互惠共赢的商业合作关系,包括延续现有的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登月火箭发射升空 迈出重返月球第一步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当地时间11月16日凌晨,美国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携带猎户座飞船,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任务。

这次期待已久的发射是在多次推迟后进行的,标志着美国迈出重返月球的第一步,此次任务为不载人飞行任务。如果任务成功,美国航天局预计最早于2024年展开“阿耳忒弥斯2号”载人绕月飞行任务,最后将进行“阿耳忒弥斯3号”登月任务。

SpaceX:或正商讨新一轮融资,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的SpaceX正在讨论进行一轮融资,投资者对这家火箭发射和卫星公司的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目前正在讨论的股票价格在每股85美元左右,高于上轮融资中的每股70美元。他们表示,投资者可在员工通过私募或要约收购卖出股票的同时以相同的估值购买SpaceX的新股。针对该报道,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不实”,其他未作详述。

今年6月13日,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披露,SpaceX完成17.2亿美元新股权融资,发售了约16.8亿美元新股。该轮融资对SpaceX的估值为1250亿美元左右,高于2021年年底的约1000亿美元。

 图源:space x
图源:space x

前华硕高管加盟英特尔锐炫独显部门

前华硕高管 Vivian Lien在社交媒体宣布,已加入英特尔的视觉计算事业部,未来将帮助扩张英特尔锐炫独立显卡业务。

据了解,Vivian Lien 此前担任外星人 Alienware 和戴尔 Dell Gaming 的副总裁,她曾在华硕长期任职,并做到了华硕全球游戏营销业务主管的位子。Lien 的目标是帮助扩张英特尔锐炫独立显卡业务,Lien 在她的 LinkedIn 帖子中表示,宣布这一消息时,她已经在英特尔工作了一周时间

Lien 表示“我迫不及待地想建立英特尔锐炫图形业务”,并承诺“还会有更多(事情 / 目标)”。

雷军宣布小米新旗舰率先搭载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产品名称未公布

今日早间,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宣布,小米新旗舰率先搭载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并称“这一次软硬深度协同,可能是小米史上性能、续航的巅峰之作”。

据了解,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骁龙 8 Gen 2)采用全新 1+2+2+3 架构,包括一个 3.2GHz 的超大核(基于 Cortex-X3)、四个 2.8GHz 的性能核心以及三个 2.0GHz 的效率核心。

此外,第二代骁龙 8 采用集成高通 5G AI 处理器的骁龙 X70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还是首个支持 5G+5G / 4G 双卡双通的骁龙移动平台。

 图源:小米
图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