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bird官网

共享电动滑板车公司Bird发出破产警告

品玩11月16日讯,据界面新闻援引《金融时报》消息,共享电动滑板车公司Bird日前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警告称,如果不能筹集到更多现金,它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破产。Bird在2018年成为了最快达到10亿美元估值的“独角兽”初创企业,初始估值为23亿美元,而如今市值已跌落超过90%至1亿美元。

该公司此前警告投资者称,它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多报了约3160万美元的销售额,因为它错误地将客户预付 “钱包 “里的资金确认为收入。

周一晚间,Bird表示,”对公司作为持续经营企业的能力存在重大疑问”,即使在关闭了数十个城市的业务、彻底改革其管理团队并重新谈判其债务支付以努力削减成本之后。

根据投资追踪机构Dealroom.co的数据,在过去五年里,风投者们已经向常年亏损的电动摩托车租赁企业投入了40多亿美元。低利率和“小型电动车将重塑城市交通”的炒作浪潮推动了这一趋势。其中,总部位于迈阿密的Bird公司筹集了近10亿美元,并凭此与Lime、Tier、Voi和Dott等竞争对手竞相在全球扩张。

 图源:bird官网
图源:bird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