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高通官网

【PW热点】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发布 能效提升40%

今天是20221116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45天。1974年11月16日,美国天文家首次向太空拍发电报,探求外太空生物的反应。

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发布 能效提升40%

在今天早上举办的高通2022骁龙峰会上,高通正式发布旗舰产品高通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

 图源:高通官网
图源:高通官网

据悉,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采用4nm芯片工艺制作,相比高通骁龙 8 Gen 1,其CPU 性能提升35%,能效提升40%。高通骁龙 8 Gen 2 采用1+2+2+3 架构,拥有一个3.2GHz 的超大核 Kryo Prime 核心,还有四个 2.8GHz 核心和三个 2.0GHz 核心。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支持 LP-DDR5X和 UFS 4.0。搭载的Adreno GPU 也有着 25% 的性能提升和 45% 的能效提升。

据高通表示,话说、荣耀、一加、摩托罗拉、OPPO、vivo、小米等品牌都将推出搭载高通骁龙 8 Gen 2 处理器的手机,第一批产品预计将会在年底前上市。

亚马逊在美国推出针对常见疾病的在线诊所,扩大医疗保健业务

据界面新闻援引路透社消息,亚马逊15日在美国推出在线平台亚马逊诊所,用户可在该平台上与医疗服务供应商联系,获得过敏和皮肤疾病等常见疾病治疗服务。

亚马逊表示,新服务将在全美32个州运营,该服务不包括健康保险,定价将因供应商而异。

多年来,亚马逊一直试图扩大其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影响力。2018年,亚马逊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为其后来推出处方药配送和价格比较网站提供基础,该网站允许用户通过Prime会员购买非处方药。

亚马逊目前正等待完成34.9亿美元收购美国医疗保健提供商One Medical的交易,寻求以此扩大在线医疗保健业务规模并首次获得实体健康诊所。

苹果计划从亚利桑那州采购芯片

据 MacRumors 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近日表示,已经决定将从亚利桑那州的一家工厂购买芯片。

据库克表示,这家工厂将会从2024年开始投产,除此之外并未透露更多消息。此外,库克还表示,苹果还可能会扩大对欧洲工厂的芯片采购。

巧合的是,此前台积电曾在2020年宣布,将会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建厂,同样预计在2024年投产。

奔驰对部分电动车型作出价格调整 最大降幅20万

奔驰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22年11月16日起对部分梅赛德斯-EQ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进行相关调整。

其中,全新纯电EQE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478,000元-534,300元;纯电EQS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845000元-1314000元;全新AMG EQS 53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547000元。调价之后,EQE、EQS以及AMG EQS 53三款车型中EQE降幅约5万元;EQS以及AMG EQS 53车型降幅约20万。

奔驰在公告中提到,秉承对客户负责任的原则,针对在2022年11月16日前购买上述车型的相关客户,将支持相关授权经销商,根据购车发票金额和此次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的差额,提供专属补贴方案。

据澎湃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称,专属补贴方案可有多种形式,包含但不仅限于现金、延保服务和其他相关福利等。具体采用何种补贴方案,由授权经销商与客户沟通后“个性化定制”。

沃尔玛第三季度营收1528亿美元 净亏损17.7亿美元

沃尔玛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7%至1528亿美元,预期为1477.5亿美元;净销售额同比增长8.8%至1514.7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3.5%至27亿美元;净亏损17.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1.3亿美元;第三季度每股调整后收益1.50美元,预期1.32美元。

沃尔玛预计2023财年净销售额将增长5.5%,此前预期增长4.5%。此外,沃尔玛宣布了一项新的2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