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tp-link

【PW热点】苹果自研搜索引擎进度或滞后 团队人才流向谷歌

今天是20221115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46天。2004年11月15日,我国目前运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曙光4000A正式启动

苹果自研搜索引擎进度或滞后 团队人才流向谷歌

CNBC报道,苹果公司自研搜索引擎的进度正面临挑战,因为该公司的顶级人才流失到了谷歌。

 图源:苹果
图源:苹果

2018年,苹果收购了一家机器学习初创公司Laserlike,该公司由三名前谷歌搜索工程师–Anand Shukla、Srinivasan Venkatachary和Steven Baker创立。Laserlike曾创立了一个搜索应用程序,使用发现和个性化的机器学习技术来提供与每个用户相关的新闻、网络、视频和本地内容。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报告,现在,这些工程师已经回到了他们的起点:谷歌。报告显示,Srinivasan Venkatachary已经回到了谷歌,并担任工程副总裁一职,向技术和社会高级副总裁James Manyika汇报。Shukla和Baker也在Manyika的团队中。

天舟四号受控再入大气层任务顺利完成

据央视新闻报道,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已于北京时间 2022 年 11 月 15 日 7 时 21 分受控再入大气层。

船绝大部分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

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于2022年5月10日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入轨,为空间站送去约6吨补给物资。

Arm:第二财季许可费用下跌 53% 至 1.927 亿美元

据 the Register 消息,芯片设计公司 Arm 公布了截至 9 月 30 日的第二财季报告,特许权使用费收入(royalty revenues)从去年同期的 3.782 亿美元跃升至 4.632 亿美元。

然而,公司发言人告诉 The Register,由于许可费用(license)暴跌 53% 至 1.927 亿美元,总收入下降了 16% 至 6.5585 亿美元。

Arm 表示,特许权使用费的所有细分市场都有所增长,随着 ADAS 的采用“继续推动汽车中更先进的计算”,汽车业务线和物联网都达到了新高。

名创优品2023财年首季营收27.7亿元,净利润率创季度新高

名创优品集团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名创优品集团2023财年第一财季总营收27.7亿元,其中,国内营收18.5亿元;海外营收9.2亿元,同比增长48%。本财季的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调整后净利润为4.2亿元,调整后净利润率15.1%;毛利率达35.7%,创历史季度新高。

截至本季末,名创优品已进入全球五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门店数近5300家。其中,国内门店数为3269家,季度净增234家;海外门店数为2027家,季度净增191家。在该财季周期内,名创优品法国里昂大都会圣热尼拉瓦勒门店开业,标志其海外门店总数突破2000家。此外,本季度迎来名创优品进驻印度市场5周年,印度也是名创优品在东南亚和南亚开店数量前三的重点市场。

另据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TOP TOY门店数为109家,其中梦工厂店7家、集合店102家,总收入超过1.2亿元。

 图源:名创优品
图源:名创优品

TP-Link 推出全球首款 Wi-Fi 7 路由器–BE900 售价699美元

TP-Link 今天凌晨正式发布旗下首款Wi-Fi 7 路由器 BE900,售价 699.99 美元。

据报道,TP-Link BE900路由器配有触摸屏,可以显示时间、天气和无线相关数据。在网络服务支持的情况下,BE900可以实现 10Gbps 的速度,并提供多个不同的端口供用户使用。TP-Link 计划在12月31日开启 BE900的预售服务,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发货。

 图源:tp-link
图源:tp-link

据悉,Wi-Fi 7 被称为 802.11BE,作为 Wi-Fi 6/6E 的继任者,提供了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低的延迟。

谷歌 3.9 亿美元和解非法追踪用户位置案

据 9to5Google 报道,谷歌计划支付3.92亿美元的资金,为40 个州指控谷歌非法追踪用户位置达成和解。

据报道,谷歌除了支付赔款之外,还需要增加条款,更透明地对消费者说明位置追踪的时间,并推出专门网站向用户提供未知追踪的信息。谷歌表示,他们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对位置追踪进行更新,让用户可以更好的操控位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