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苹果

苹果自研搜索引擎进度或滞后 团队人才流向谷歌

品玩11月14日讯,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自研搜索引擎的进度正面临挑战,因为该公司的顶级人才流失到了谷歌。

2018年,苹果收购了一家机器学习初创公司Laserlike,该公司由三名前谷歌搜索工程师–Anand Shukla、Srinivasan Venkatachary和Steven Baker创立。Laserlike曾创立了一个搜索应用程序,使用发现和个性化的机器学习技术来提供与每个用户相关的新闻、网络、视频和本地内容。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报告,现在,这些工程师已经回到了他们的起点:谷歌。报告显示,Srinivasan Venkatachary已经回到了谷歌,并担任工程副总裁一职,向技术和社会高级副总裁James Manyika汇报。Shukla和Baker也在Manyika的团队中。

苹果虽然还未有自己的搜索引擎,但该公司的搜索团队负责为Spotlight、Siri Suggestions和Siri提供答案。该团队至少由200名员工组成。The Information还补充称,苹果离完全开发出可以与谷歌相抗衡的搜索引擎,至少还有四年时间。

在财务顾问Bernstein的Toni Sacconaghi在2021年发布的投资者说明中,该分析师称谷歌为维持现状而向苹果支付的费用在这一年可能达到150亿美元,并有可能在2022年达到200亿美元。”我们在之前的研究中指出,(谷歌)很可能是为了确保微软不出价而付款。也就是说,22财年的付款额可能接近180-200亿美元,谷歌重新审视其战略也不是不可能的,”该说明写道。

 图源:苹果
图源: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