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TrendForce

2024年Micro LED显示应用芯片产值有望达5.42亿美元

品玩11月11日讯,据TrendForce发布报告预估,2024年Micro LED显示应用芯片产值有望达5.42亿美元。

 图源:TrendForce
图源:TrendForce

2025年Micro LED技术成熟后,产值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报告指出,面对新形态的 Micro LED 高端显示技术,由于 Micro LED 显示器客制化设计程度相当高,再加上制程技术要求精密度严谨,因此需要面板、芯片、巨量转移及驱动 IC 等厂商的高度整合,才有机会创造出商品化的 Micro LED 显示器量产品,这与传统显示器的厂商各自分工的方式大为不同。

TrendForce表示,未来Micro LED大联盟的阵营以分工来说,高阶晶粒将由富采、晶电负责,巨量转移以錼创为中心,背板及驱动IC则由友达、群创等面板厂主导,而中间必须紧密串连才能成功,因此,这合作案就是借助錼创过往在Micro LED晶粒、巨量转移累积生产经验来设立新产线,以缩短晶电量产的学习曲线,加速晶电的量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