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联想

全场景生态引擎联想天禧首发!张华:让生活更加潮酷

在昨天举办的以“智能,为变革赋能”为主题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潮创夜板块中,联想发布了全新的联想天禧引擎,还围绕家庭安防、照明、能源三大家居场景带来了联想智享家。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业务群总经理张华表示:“天禧引擎,一个让生活更加潮酷的智能生态服务引擎”“为用户的数据和隐私提供全域安全防护”。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联想天禧引擎,让生活更加潮酷的智能生态服务引擎

联想天禧引擎基于“端边云网智”架构打造,可以让联想电脑、手机、平板及家中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等SIoT智能设备配置不同的内容和服务,还能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主动识别使用场景并配置不同的内容和服务。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位于边缘侧的智能家居主机是联想天禧引擎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全屋智能中起到枢纽的作用。如张华所言,这位“家庭智能管家”加持了安全存储、智慧控制、强悍的计算能力,它就是潮酷家庭的智能中心。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此外,联想天禧引擎致力于是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构建起互联互通的私域空间。通过联想超级互联,联想天禧引擎可以让不同操作系统,且处在不同环境下的众多数码产品轻松互联和无缝协同。

联想天禧引擎中的云平台为智生活提供了强大的“多模交互”手段,带来包括智能场景语音,专属虚拟形象,个性虚拟数字空间等,让用户的智生活虚实结合,超酷超便捷。还提供了包括超级文件、天骄学堂等实用云工具,全面提升设备、内容、应用体验。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智享家解决方案,主理家庭酷生活

针对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设备,聚焦安防、照明、能源三大系统,联想推出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联想智享家。通过天枢100的本地化安全存储,和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将生活中的痛点变成亮点。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天枢100有海量存储能力,可以让家庭数据安全存于本地,还能加密,随时调用;有强大的控制力,轻松驾驭家里的智能设备;有强大的计算力,拥有旗舰级的处理器,可以进行高效的本地边缘计算。控制与计算能力协同,让智能门锁、摄像头、感应器等各种设备智能联动,形成一道严密的安防护盾。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智享家照明系统,采用PLC电力载波通信,低延时、高稳定、不用额外布线,有电就有信号。天枢100搭配智能家居中控T20,可自由设置家中灯光的开关时间、亮度、色温等。语音和触控都可以操作,灯光氛围随心掌控。而智享家APP则可以实现对智享家系统下所有设备的显示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