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Bloomberg

【PW热点】SHEIN 在巴西试点淘宝模式

今天是20221110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51天。19871110日,全国第一条全封闭立交快速公路部分通车。

SHEIN 在巴西试点淘宝模式

据晚点latepost消息, 中国最大跨境快时尚平台 SHEIN 正在巴西试点平台模式:商家直接在 SHEIN 上开店,自行负责运营、物流,就像淘宝一样。此前 SHEIN 自行设计、采购商品。

一位接近 SHEIN 的人士称,试点的决定在 2021 年做出,今年 3 月正式启动。

Meta 确认裁员 1.1 万人 占员工总数13%

 TechCrunch 报道,Meta 确认将开启一轮大规模裁员,裁员数量占员工总数的13%,超过1.1万人。

 Meta CEO 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他对受到的影响的员工表示抱歉。Meta 表示,公司将会向员工支付16周的基本工资,每入职一年将会额外增加两周的基本工资作为补偿,此外还有剩余的带薪休假时间,以及六个月的医疗保险。

Pico外部销售无法达到预期

据新浪科技援引知情人士,Pico目前已内忧外患。内部争抢员工各自为营,外部则无法达到销售预期,贴钱抢用户尚不见成效。而产品也未做到极致,在研发早期,为了产品上量,存在使用残次零件等现象。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对Pico4现阶段的销售数据不满意,“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但是无论从外部统计还是内部销售数据来看,想要在今年完成100万头显的销量目标,差了很多。”

Rivian三季度净亏损扩大至17.24亿美元 产量同比增长67%

Rivian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营收为5.36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5.516亿美元,去年同期约为100万美元;净亏损17.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3亿美元;每股亏损1.88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12.21美元。Rivian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第三季度生产了7363辆汽车,同比增长67%,并交付了6584辆。

在需求方面,Rivian表示其R1车型的净订单已超过11.4万辆,并再次确认了亚马逊最初的10万辆EDV订单。截至930日,该公司生产的汽车超过15000辆。Rivian还指出,它最近启动了第二次制造转移,并专注于提高产量以满足市场对产品的强劲需求。该公司仍维持2022年产量达到25000辆的年度指引。

空客A321将首次在中国总装 计划于明年初交付

空中客车宣布,在其位于中国天津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已投产首架A321飞机,进一步扩大并深化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

今年8月份,空客天津总装线正式开始进行适配升级,以具备A321飞机的生产及交付能力。这是该总装线自2008年投入运营以来首次进行大型升级改造,目前首架A321飞机已经投产,并计划于明年初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