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

五年节省十亿元,联想戴炜详解智能化转型新价值

119日,以智能 为变革赋能为主题的2022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在线上开启。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宣布联想将依托基于IT技术架构,依托全栈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为企业智能化转型保驾护航,与千行百业共同踏上变革转型的新征程。

 图源: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
图源: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

当前,智能化转型正由片段化、局部化进入到由IT”技术架构所支撑的整体智能化新阶段。在联想的自身转型过程中,全面智能化应用给联想在营销领域、客户服务领域、供应链领域都带来了一系列价值,其中,仅整体供应链成本就节省了1.43亿美金。此前,联想将自身38年数字化实践,梳理和提炼出名为擎天的智能化引擎,成为其向各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核心中台,直指转型变革核心。

据戴炜披露,在擎天引擎中,混合云和技术中台,与边云网基础设施一体化的集成交付组成了联想的数字底座,它是支撑通用业务中台和行业中台重要的基础能力,联想数字底座解决方案覆盖技术中台到边云网,包括软硬服一体化十个部分助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此外,联想通过提供通用业务中台涵盖企业研产供销服全价值链的智能运营和模式创新。

以这些模块化的数字底座、通用中台为基础,联想得以快速和规模化地向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这种水平的解决方案被称之为预制板,因为其可以让转型像是在简单组合建筑模块,效率更高、见效更快、成本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