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天美

【PW热点】比亚迪正式公布旗下高端汽车品牌“仰望”

今天是2022年11月9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52天。2004年11月9日,Mozilla Firefox 1.0版正式发行,成为当时微软Internet Explorer的最大竞争者。

比亚迪:正式公布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定名“仰望”

11月8日晚间,比亚迪在微博正式公布了旗下高端汽车品牌“仰望”。此前据证券时报消息,该品牌的产品定价区间或锁定在80万元~150万元之间,预计在2023年初正式发布。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于11月7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注册成立深圳仰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由比亚迪工业公司100%持股,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及充电桩销售等。

 图源:微博
图源:微博

英伟达:将向中国推出A800GPU,可用于替代受限的A100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英伟达将于第三季度投产NVIDIA A800 GPU。根据英伟达的说法,A800是面向中国客户的NVIDIA A100 GPU替代产品,A800符合美国政府关于出口管制的明确测试,并且不能编程超过该限制。

Gap大中华区业务被宝尊电商收购 成交价不超过5000万美元

据北京商报,宝尊电商宣布收购Gap大中华区业务,开启“品牌管理”新业务线。目前该协议已完成签署,股权交易基准对价为4000万美元,视协议最终调整情况,总交易金额不高于5000万美元。本次收购仍有待满足习惯交割条件和符合监管部门批准要求,预计对两家运营实体的收购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

同时,宝尊附属多家公司也已与Gap达成一系列商务协议——宝尊获Gap独家授权在大中华区生产、推广与全渠道销售Gap产品,同时拥有中国产品设计权。相关商务协议为期20年,首期为10年;可续约两次,每次5年。

沃尔沃汽车剥离所持动力供应商Aurobay股份 完全退出内燃机开发制造

沃尔沃汽车11月8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将所持的33%Aurobay股份剥离至吉利控股。此举是沃尔沃向全电动汽车制造商转型的又一步骤,也将使沃尔沃成为首家完全退出内燃机开发和制造的汽车制造商。

沃尔沃还表示,在这段过渡期内,Aurobay仍将是沃尔沃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混合动力和中度混合动力总成唯一供应商。

剥离交易的细则并未公布。但剥离收益将用于沃尔沃汽车向全电动公司的转型,包括其在瑞典斯科夫德的新的电动马达生产线。若能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该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

小鹏汽车组织架构调整接近尾声,已新任命CEO助理

据财联社消息,正在调整的小鹏汽车组织架构已接近尾声,其中,小鹏内部上周已发文任命原小鹏汽车品牌负责人李鹏程为小鹏汽车CEO助理,向何小鹏汇报。

动视暴雪:与网易的协议即将到期,可能无法续签

动视暴雪在2022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提到了暴雪在中国国内的业务未来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动视暴雪称,,暴雪和网易的协议将于 2023 年 1 月到期,暴雪官方称正在讨论续签这些协议,但最终可能无法达成令双方都满意的协议。不过,玩家不用担心《暗黑破坏神:不朽》的国服问题,因为其在一个单独的长期协议下运作。

目前暴雪与网易签订的许可协议涵盖在国内发布多款暴雪游戏,暴雪还提到这些协议约占动视暴雪 2021 年合并净收入的 3%。

天美工作室宣布与 Capcom 合作 推出《怪物猎人》系列手游

腾讯天美工作室群宣布,将与 Capcom 合作,联合开发《怪物猎人》系列手游。

卡普空表示,这款手游将为玩家提供移动平台特有的游戏体验。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的经验与优势,将《怪物猎人》推广至更多平台。目前双方并未透露关于这款游戏的细节。

 图源:天美
图源: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