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国产 AVG 游戏《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恋爱绮谭 不存在的真相》发售快一周了,终于有时间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对于这部作品的评价,自己是有些后知后觉。因为工期爆炸,直到发售的最后一刻还在做着版本的优化。就算发售到现在,你们还能看到一些来不及修正的小错误,并且扔在不断的迭代版本优化之中。

在发售前一周,甚至有些“产前焦虑”,每天早上都是不到6点就在不安中醒来,担心这样一部作品是否能够得到玩家的喜爱。结果,发售后无论是玩家的口碑与销量,都远超我的预期,发售后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从《不存在的夏天》到《不存在的真相》,中间隔了整整两年。开发续作,比我们最先设想的要困难的多,发售日也经历了数次的延期。在这里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玩家,尤其是众筹的玩家。在接连两次宣布延期之后,其实一直担心会不会大量玩家进行退款,结果并没有多少玩家退款每次发布消息都能看到热心的玩家的鼓励。倒是发售后每天收到已经通关的玩家的私信,问实体版到底发货了没。

续作开发困难的原因,一方面是体量的增加。一开始的计划是剧本30万字(前作剧本21万字),结果在众筹之后, @浅色回忆 先斩后奏大改了一次剧本大纲,剧本直接变成了40万字,直接导致了成本和工期的爆炸。

归根结底,续作开发最大的难度,还是对于自我的超越。作为主催,我能感觉到,在这次的开发过程中,每个组员都在和自己较劲。比较的对象不是别人,而是过去的自己。如果最终做出来的是和前作水平相当的作品,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是不满意的。在2年的时间里,每个人仿佛都从修炼小屋里出来一样,都完成了自己的进化。

这次评价颇高的剧本自不用说,别看浅色发售后到处吹嘘,过程中各种纠结到快要自闭的状态,只有开发组内部知道。

又比如 @莲ki 这次的美术,无论是从立绘到美术都又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这次的主KV和个人线开始的几张CG,能感觉到明显的进化。而在角色服装设计上,玩家通关之后再去仔细看角色的设计,一定能发现更多的细节。同时莲这次还帮忙补充了不少的素材以及协力制品上的监修,为我分担了不少压力。

这次的音乐方面,很多首BGM其实 @兔老板AirS 也纠结了非常久,最后的ED曲前前后后差不多写了有两个月时间,BGM一直修改到众筹发码前一天,才正好赶上steam的审核。

配音方面,由于这次给到负责整个配音和后期工作的灵缡心这边剧本时间非常晚,导致最后配音和后期的工期很赶,不过最后整体的质量还是比前作提高了不少,尤其是心姐对于中间某个角色后期的处理,听到的玩家一定会很惊艳。

演出上,这次又折腾 @时坂工人 实现了很多我新的想法,感觉这次演出上又把灵感都耗尽了,希望到下一作的时候还能有灵感继续提升。

在宣传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提到,希望玩家能感受到我们的进步,而发售后从玩家的反馈来看,我终于能自豪的说:我们做到了!

从《不存在的夏天》到《不存在的真相》,可以说整个系列已经走上了一个良性的循环,包括之后即将发售的手机版本《不存在的谎言》,也能让更多人体会到《恋爱绮谭》系列的魅力。后续的计划都已经开始启动,包括2.5作的塞满糖的DLC。如果想要续作尽快发售,请在 @浅色回忆 的每个回答下都踊跃催稿。

再次感谢玩家的支持,游戏已知的一些小问题将在一周内优化完成,接下来就会补上成就系统,离可以掉卡应该也不远了。

刚发售不久,在玩家们的续作催促中,已经要开始纠结续作怎么继续提升作品质量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windchaos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43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异次元都有哪些好玩免费的游戏?

国产文字冒险游戏《恋爱绮谭》将于 10 月 28 日登陆 Steam,你对该游戏有哪些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