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超级恐怖密室逃脱游戏《瞳灵人》?你的游玩体验如何?

作为一个恐怖密室爱好者。二刷瞳灵人之后决定写下这篇体验,以下会从剧情,场景,演绎和服务几个方面出发,来聊一聊北京的瞳灵人到底值不值得打卡。

剧情:

清宁中学在一次施工改造中,意外在厕所隔间发现了一具无名女尸,由于女尸脸部被刀片严重划伤,所以无法辨别其身份。在学校即将拆除的时候,一群已经毕业了十几年的老同学决定重返校园,探寻事件的真相。

关于角色(涉及单线剧透,介意勿看❗️)

1.林磊:毕业多年后的林磊成为了一名警察,在进入校园的时候他必须走在队列的最后,会被第一个单独带走去做单线。单线任务是跟踪保安想办法拿到他手里的值班表并且找到校门,交给在外面等候的同伴。任务需要在对路线不熟悉的时候抹黑进行,而且会遭遇女鬼和保安的追逐,此处需要强坦。

2.雪莉:大家进入教室之后的第一个单线。由于是校园霸凌事件的主要人物,需要从教室到厕所,挨个敲隔间的门并且询问“李嘉熙在吗”,从李嘉熙手里拿回书包里的教科书,回程会触发保安的追逐。

3.顾辰:另一个欺负李嘉熙的主要人物,上学的时候经常把她的书包扔进厕所。集体行动进入美术室后,顾辰要独自前往厕所拿书包。

4.周梦洁:雪莉的塑料姐妹花之一,需要从教室出发前往医务室测视力,拿到寝室的钥匙。

5.赵静琪:雪莉的塑料姐妹花之二,另一个欺负李嘉熙的帮凶。由于档案缺失,赵静琪从教室前往二楼礼堂拿取自己的档案。

6.方旭:职业记者,本次事件的发起人,这个设定要求他在集体行动的时候必须打头阵。方旭的单线比较靠后,需要从寝室出发前往保安室看监控,再返回去厕所取磁带。路线较长,地形略复杂。

7.叶乐乐:李嘉熙黑暗校园生活里的一点微光,但最后也成为了霸凌事件的旁观者。任务路线是从寝室出发先去生物室拿钥匙,再去厕所开柜门。

8.李菲:类似一个白板角色,没有个人的单线任务,但是如果队友需要陪同或者出现意外需要替做,都是由李菲来完成。

大部分角色都需要出门两次才能完成单线,可能是任务需要,也可能是第一次出门会被保安追回来。触发追逐说明走的路是正确的,任务房间会有灯光指引。

结束所有单线后会由随机抽取的三名幸运儿➕林磊来完成导致李嘉熙失踪的四角游戏,随后就是捉迷藏环节和礼堂里面李嘉熙最后的自白。

场景:

瞳灵人的地图相对比较容易记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一个很正的8⃣️字形,再加上没有机关控制的移动墙面,比较路痴友好。二层空间很小,只有礼堂,除了特定角色外只有最后的演绎环节会解锁礼堂地图。值得一提的是场景里面很黑,摸黑找路的时候感官会被无限放大。

整个场景是经历过灵异事件之后破败不堪的学校,阴暗潮湿的走廊,破旧褪色的桌椅,还有随时可能冲出来的保安和女鬼,刚迈入校门就有一种无形的压迫感。

最后礼堂的独白,让玩家进入了李嘉熙的内心世界,在同班同学都毕业之后,她被困在暗无天日的教学楼里一遍遍地哀嚎和求助,她的同龄人是否在每天放学回家之后也能想到她的妈妈也在等她回家呢。

演绎:

必须要夸一夸瞳灵人的npc!演绎代入感太强了!两次演李嘉熙的小姐姐都不是同一个,但是演绎都好的没话说,情绪到位,能感觉到她的悲伤和愤怒。在教室里面的嘶吼非常逼真,捶门也很卖力气,她靠近盘你的时候能清楚地听到美工刀上下推拉的声音。在最后舞台自白的时候,每一次都是声泪俱下,我们一刷的小姐姐甚至在合照的时候还在小声啜泣。

一刷和二刷遇到了同一个保安小哥,一刷的时候我拿的方旭,大部队一起行动的时候摔倒了,他立刻停在拐角等我们爬起来继续跑。由于对地形不熟悉,做单线的时候我摸索了好久,回程被他狂追四圈。真·三过寝室门而不入

二刷的时候赵静琪,也是刚过了一个转角就在黑暗中摸到了等待已久的保安,他背对着我按亮电棍的光,然后转过头来怒吼着狂追,惊悚效果满分

服务:

客服会提前联系订场的玩家,分享地理位置和注意事项,也会在开始之前就先安排玩家选一下版本。

1.挑战版:2个李嘉熙和1个保安,全程100%互动,不做任何删减。没有任何陪同或者是替做的机会,单人任务必须自己完成

2. 体验版:1个李嘉熙和1个保安,全程互动减少50%,全队一共有2⃣️次任务陪同或者是1⃣️次替做的机会。

3.温馨版:1个李嘉熙和1个保安,全程互动减少70%,全队一共有3⃣️次任务替做或者是陪同的机会。

关于三更和瞳灵人

场景:三更的地图较大,相对也比较复杂。但瞳灵人安全措施做的更好一些,转角大多做过处理,行走的时候可以摸到两侧的墙面都有软海绵。

恐怖程度:瞳灵人营造的恐怖氛围更胜于三更,他选择的帖脸时机会更为精准,做单线的时候基本能保证贴到每个玩家脸上,有时候追逐会在比较黑暗的环境下进行。但是三更在追的时候会有爆闪灯指引。不过由于三更地形复杂,所以不记路可能会触发更多鬼点和追逐。

谜题:三更的谜题比瞳灵人更难一些,因为会涉及一些文言文的阅读理解和地理知识,还会面对随机问题的抽查。

两个都是非常值得玩的主题,因为真的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感,谁说北京恐怖密室的天花板不能有两层呢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RAMESES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玩《三更》《瞳灵人》这种恐怖程度的密室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密室逃脱瞳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