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超级恐怖密室逃脱游戏《三更》?你的游玩体验如何?

人点烛,鬼食香,三更已到,猛鬼现身,活人小心避让

⚠️要素过多,超长文章预警

三更这个主题一引进北京就伴随诸多标签,包括伪坦粉碎机,恐怖密室天花板,路痴健身房……

只有真正去体验过才知道这些标签不是吹出来的

北京三更一共三个版本,天使版,体验版和挑战版。难度上挑战版对规则和时限上面控制会更加严格,体验版会保留70%的恐怖程度,但是该有的都会有。如果不是为了刷记录,建议体验版,因为这个版本的体验感和互动都会比较强。

全1⃣️刷八人车队,体验版1小时59分通关。感谢场控小哥哥的不卡之恩,孟伯的照顾还有姐妹花的“指路”

人物 (涉及单线剧透):

1. 杨修:进场之前会跟大部队分开,需要从活尸少爷手里拿到地图,再跑到前厅和大家汇合。这个角色可以分给迷路坦,亲测真的不需要记路,但是会被按头追到咳血。进场前会获得祖传夜明宝珠一颗,在黑暗中成为明闪闪的活靶子,方便npc精准阻击。我怀疑这个角色有追逐KPI,一定要追几圈才能开门。我被少爷和妹妹轮番追了八圈正反跑,最后黑灯的时候撞了头和场控小哥哥嘤嘤嘤才被放行。

2.陈丞:十里八乡第一胆大之人,这个设定要求大部队一起行动的时候陈丞必须打头阵。单线是从藏宝阁出发去厢房,鬼点较多,而且会触发追逐,此处需要一个坦。

3.杨芊墨:通关的关键人物,最长单线拥有者,需要记路且能跑的坦。从卧房出发,去藏宝阁开柜门,再去隔壁佛堂拿回印章。我们的杨芊墨方向感优越但是也往返了三次才完成任务。

⚠️杨家两兄弟任何一个被抓,鬼都会进入暴走模式,但是淘汰制设定不是为了淘汰玩家,而是希望大家都能跑起来感受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

4.张梵:可以做选择的角色,从备战房出发,去尸房或者藏宝阁,奶可约。

5.李勋:最近单线,只需要去隔壁香房返还东西即可,适合分给团队里的奶。

6.徐子禾:限时十分钟,也是一个需要记路的角色,从卧房出发前往灶房。此处需要一个导航队友,我们的徐子禾很给力,去了一趟两分钟就回来了[强]

白板 ⬜️:哪儿有问题往哪儿冲,落了东西要去拿,有人临阵脱逃要补上去完成任务。我们车上的导航奶是智商担当,除了做单线简直全能 在这两人的威逼利诱下没人要白板陪同或者落东西。

大部队一起行动的时候遇到女鬼或者少爷拦路不要惊慌,在狭窄的通道里整个掉头会比较费劲,最好是直接向后转,让最后一个人变成第一个继续前行。搭好同伴的肩膀不要走散,否则你也不知道会摸到什么东西。

黑的时候总比亮着的时候安全,要是看到任何光源说明你不是要被贴脸就是要被追了。遇到姐妹或者少爷不要过于害怕,因为他们可能是为了堵住错误的路,避免你越走越远。

场景:三更的故事背景是杨氏两兄弟带着探险小队进山寻宝,遇到雷雨天气导致迷路,误入殷府引发一系列灵异事件的故事。虽然是常见的阴宅设定,但该有的恐怖元素一点也不少。而且末日巧妙地把惊悚融入到剧情里,人物台词也是跟着剧情走的。

三更场景的另一特色就是把“黑”和“乱”两相结合。48道门和52扇窗,开关门全看场控小哥哥的心情,在几乎没有任何光源的场景里让路痴体验鬼打墙的绝望。你以为你跑了很久就能走得很远吗,也许只是绕了一圈回到了原点

另外一点三更的特色就是在装修上面下足了功夫,里面随便一件摆件可能都是有讲儿的。老板是个讲究人,瓷器都是从景德镇淘来的,佛堂里的佛像也是特意请大师开过光的,厢房里的镜子据说也有120年的历史,是妥妥的古镜。虽然在昏暗的环境里面无法很好的展现,但老板确实在细节上花了不少心思。

演绎:npc的演绎互动也算是这个主题的特色了,一开始进入宅子的时候,孟伯会出来担任接引人的角色,中间也会带着大部队熟悉一下b区的地形(虽然黑咕隆咚啥也看不见)。我们这场的孟伯一张嘴威严的感觉浑然天成,说话也文邹邹的,真让人有一种一脚迈进大宅门的感觉,入戏体验感满分!

女鬼小姐姐太敬业,叫声凄戾又独特,在前厅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她们亮相,把每一个玩家都安排得明明白白,凑到跟前反复“照顾”了好几遍。

少爷每次出现不是躺着就是跑着,是当之无愧的体力担当。追完了人后面还要想方设法混进大部队吓人,有时候还要冷不丁冲出来拖走一位,算是隔壁绝地逃亡的资源共享了。

服务:进去之前带场小姐姐讲解非常仔细,从故事背景到注意事项。听说都是一刷就帮忙分配了角色,而且给了超多实用性强的建议!结束之后老板亲自下场复盘,跟我们说了好几个彩蛋。

三更这个主题是提供全套护具的,所以尽量穿舒服的衣服和好跑的鞋子就可以了。虽然对我好想不怎么管用,回家之后发现身上能弯的地方全都挂彩了,这可能也是末日家的特色。

场控:老板说场控会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训练,因为灯光和开关门的控制非常讲究时机。贴脸的位置必须配合精准地打光才能营造出最极致的恐怖。我在被追逐的时候掉了对讲机,当时第一反应是我要被队里的白板姐妹暗杀了,正在我和少爷僵持不下的时候场控小哥哥及时熄灯缓解了尴尬的局面,让我有机会抹黑找到了对讲机。

北京的三更是保大戏的,如果任务没有做完,时间还剩十分钟的时候,场控会问玩家选择继续还是走剧情,强烈建议选择后者,因为可以体验完整的剧情而且最后的演绎实在是太精彩了!

关于三更和瞳灵人

场地:三更的地图较大,相对也比较复杂。但瞳灵人安全措施做的更好一些,转角大多做过处理,行走的时候可以摸到两侧的墙面都有软海绵。

恐怖程度:瞳灵人营造的恐怖氛围更胜于三更,他选择的帖脸时机会更为精准,做单线的时候基本能保证贴到每个玩家脸上,有时候追逐会在比较黑暗的环境下进行。但是三更在追的时候会有爆闪灯指引。不过由于三更地形复杂,所以不记路可能会触发更多鬼点和追逐。

谜题:三更的谜题比瞳灵人更难一些,因为会涉及一些文言文的阅读理解和地理知识,如果整体进程过快的话,还会面对npc即兴问题的抽查。

两个都是非常值得玩的主题,因为真的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感,谁说北京恐怖密室的天花板不能有两层呢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RAMESES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2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有没有玩过4399一个恐怖密室逃脱游戏,大概十几年前了?

不带NPC的密室逃脱恐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