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造车遇阻,百名员工请愿罢免FF董事长

WechatIMG72_meitu_1

来源:猎云网

在大洋彼岸造车的贾跃亭又遇难题。

据外媒消息,FF全球140多名员工集体实名,向FF董事会和全球股东发出请愿书,请愿罢免Sue Swenson的FF执行董事长、董事会主席的两大职务,并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罢免其董事职务。

请愿书称,Susan Swenson作为法拉第未来董事会和运营决策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公司的第一法律责任人,应该对法拉第未来上市一年来的各种疏忽、渎职等甚至可能违反法律的行为负责。

有分析师表示,法拉第未来全球员工要求撤换执行董事长的请愿,可能是FF克服困难、进行重组的转折点,意味着大股东FF Top重组董事会的要求得到了法拉第未来全球员工的大力支持。

截止8月26日收盘,FF股价跌超13%,报1.5美元/股,总市值4.92亿美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

FF此前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亏损增至约1.4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约为5300万美元,累计亏损32亿美元。

对于公司的亏损,FF表示,主要是由于工程、设计和测试(“ED&T”)服务的增加,因为公司重新聘请供应商并为 ED&T 服务进行了大量采购以推进 FF 91的开发,以及员工人数和员工相关费用等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