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面表现亮眼!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小熊U租公布2022年上半年成绩单

WechatIMG72_meitu_1

8月以来,各大企业陆续公布2022年上半年“成绩单”,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熊U租公布的上半年度成绩引发不少关注,多项成果表现亮眼。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疫情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小熊U租取得这样的“成绩单”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业绩背后进一步凸显了小熊U租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韧性,也反映出了DaaS(设备即服务)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据灼识咨询资料显示,2021年中国的DaaS市场规模为345亿元,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32%的年复合增长率,并在2026年达到1382亿元。

作为中国DaaS 行业头部企业,小熊U租围绕企业IT办公场景,通过不断创新服务应用场景、深入推进数字化建设、持续升级服务体验等方式,为企业稳健发展凝聚长足动力。

持续拓展服务应用场景,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DaaS服务

据悉,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熊U租近20年来,始终专注于满足企业对IT设备全生命周期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包含设备订阅服务、IT技术订阅服务、基于SaaS的设备管理服务和设备回收服务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DaaS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图注:小熊U租DaaS业务模式全生命周期管理图

2022年上半年,小熊U租积极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持续拓展服务应用场景,以进一步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设备订阅需求。在文印服务场景上,小熊U租联合德凡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栈式的数字化文印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多家世界500强级互联网巨头和智能制造头部企业,大幅减少在文印设备购买上的现金流支出,提高企业文印设备运营效率。2022年6月,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强强联合共创数字化文印服务新业态,为更多企业客户提供了更具长链价值的DaaS服务。

在会议服务场景上,小熊U租持续链接腾讯会议的品牌资源与渠道资源,通过设备订阅的方式,将小熊U租的会议屏硬件订阅服务与腾讯会议的软件服务相结合,让缺少财务预算的中小企业降低在开会设备上的一次性资金投入。与此同时,受益于多年在DaaS行业的良好口碑,小熊U租2022年2-3月还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国际赛事提供了定制化的轻资产化解决方案,助其高质量举办,充分展现了国家级服务平台的使命与担当。

行业专家分析,小熊U租创新打造的DaaS服务模式,是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新趋势,能够不断汇聚产业生态资源,丰富和拓展服务场景,根据不同类型用户的发展阶段和实际需求,定制相应的服务。目前,小熊U租不仅仅服务了大量的新经济企业,也服务了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在内的多种传统业态企业,深受数万家企业客户好评。

深入推进数字化建设,多举措提升企业服务效能

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求,数字经济发展要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熊U租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深入推进自身的数字化建设,不断优化数字化闭环DaaS解决方案,提升企业服务效能,为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小熊U租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注:小熊U租工作人员通过数字化仓储管理系统盘点IT办公设备出入库情况

2022年上半年,小熊U租积极推动核心数字技术在四大主营业务的应用落地,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能级和服务效率。“在设备订阅服务上,我们为业务拓展提供多项数字化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客效率。在IT技术订阅服务上,支持在移动端对服务工程师的实时动态进行位置跟踪,并上线了全新的报修模块,增强企业用户的服务体验。在基于SaaS的设备管理服务上,设备管理应用软件小熊U管家在耗材管理、采购能力等多项核心能力上得以丰富,为企业用户打造功能更强、体验更好的设备管理服务。在设备回收服务上,上线全新的竞拍平台,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级回收市场的竞拍流程,推动二手回收行业模式的创新升级。”小熊U租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道。

持续升级DaaS服务体验,提升中小企业的获得感

2020年疫情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也逐渐趋于常态化,企业越来越追求轻资产化。小熊U租提供的低成本、高品质、灵活性强的DaaS解决方案,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近几年业务保持持续增长。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按营收计,小熊U租2019-2021年复合年增长率为63.1%,相当于三年翻了1.7倍,发展势头强劲,2021的营业收入更是超过13.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是中国最大的企业级DaaS供应商。

作为获工信部“双认证”的企业,2022年上半年,小熊U租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勇担社会责任,持续提升DaaS服务体验,积极为中小企业纾困,助企降本增效。

图注:小熊U租服务团队在深夜加急调运设备

据悉,2022以来,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小熊U租已先后为西安、厦门、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疫情防控部门、检测机构、企业,高效有序调拨累计达数万台IT办公设备,全力保障政府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经营所需的设备供应,不仅为企业解决了员工的居家办公的设备短缺难题,也为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熊U租今年上半年重磅推出线上线下两大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企业的服务体验、提升企业的服务效率。

“一方面,小熊U租上线了全新的400智能呼叫系统,只要有网络,企业电话随时随地可接通,服务需求依据企业具体的服务类型与服务场所实时派发,即使服务工程师居家办公,也可以协助疫情防控部门、企业员工远程解决故障问题,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办公提供线上+线下双重服务保障。2022上半年度,小熊U租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便捷、快速的优势,累计在线服务量近2万次。另一方面,小熊U租对全国范围内的客户线下服务进行区域性划分,相对固定自有线下工程师的服务范围的同时 ,加大对大体量的订阅企业客户的主动巡检,提升企业用户的服务的获得感。”小熊U租相关负责人介绍。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近年来,受益于良好的国家政策、企业对于数字化的降本增效的迫切需求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中国的DaaS行业迎来快速发展的风口,与此同时,疫情的不确定也对服务商的服务能力与综合实力提出了更好的需求,只有高质量稳健发展的服务品牌,才能积蓄长远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