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奇才老虎基金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因病去世,享年90岁

WechatIMG72_meitu_1

据外媒消息,当地时间8月23日,老虎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去世,享年90岁。

罗伯逊的发言人说,罗伯逊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位于曼哈顿的家中因心脏并发症而去世。

罗伯逊被誉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有着华尔街奇才称号。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显示,罗伯逊以45亿美元财富位列榜单第638名。

罗伯逊毕业于北卡罗莱纳大学商业院,在Kidder Peabody证券公司工作长达20年。

1980年,罗伯逊用880万美元的资金创立老虎基金,并最终将其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管理金额达210亿美元,老虎基金年化业绩高达25%,全球无人能及。

老虎基金于2000年关闭,其中80%资金归还给了投资者,罗伯逊个人留下15亿美元继续投资。

到2020年9月,他大约50%的投资在科技领域,最大的投资是京东、微软、Facebook和亚马逊。

20年间,罗伯逊带领老虎基金做到了惊人业绩,成功实现了多次预测。

在20世纪90年代左右,他先是准确地预测到柏林墙倒塌后德国股市将进入牛市,而后他又预见到全球债券市场的灾难,被众多投资者追随。

罗伯逊的投资策略以“价值投资”为主,也就是根据上市公司取得盈利能力推算合理价位,再逢低进场买进、趁高抛售。

此外,罗伯逊慧眼识人,他孵化出“小虎队”(Tiger Cubs),其中包括老虎司令(Tiger Legatus)和老虎环球(Tiger Global)这样的“小虎”和“虎崽”对冲基金,以及一大批有名的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