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人才经济论坛”召开,元气森林滁州工厂获高能敏捷团队奖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9日报道

8月18日,第八届“人才经济论坛”在北京举办,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鹿角受邀发表题为“创新,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的主题演讲,并且元气森林滁州工厂在论坛上还获得了首届“高能团队奖”。

“高能团队奖”是《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携手FESCO,为寻找组织中敏捷高效、对企业有着卓越贡献,可以完美协同的团队而设立的奖项,旨在给企业提供学习和借鉴的标杆,以期让更多高能团队的工作协同和能力形成机制被看到并得到重视,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

元气森林滁州工厂作为元气森林第一家自建工厂,以其能始终保持高度敏捷,以团队柔性和应变能力可以快速响应复杂变化的外部环境,荣获“高能敏捷团队奖”,为行业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

元气森林联合创始人鹿角发表主题演讲

对此,鹿角表示,“刚开始做这家公司时,我们其实找不到做产品的方向,后来想明白了什么是‘用户第一’才活了下来。”元气森林自建工厂其实也是在践行用户第一,自建工厂可以更好的提升研发能力,保证品控。

从2019年起,元气森林在全国“疯狂”建厂,三年的时间,已经投资约55亿建了5个工厂,共投产18条无菌碳酸线,预计年底可达到24条。

很多人不理解,鹿角表示“其实理由很简单,不仅要建高效工厂,还要无菌碳酸产线。就是为了让我们的产品更少的添加,有更简单的配料,还要环保 0碳排放。”

“元气森林作为一家成立只有6年的公司,其实我们也是在发展中边走边摸索。”在演讲中鹿角分享了元气森林近几年的创新实践和团队发展的心得体会。

元气森林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年轻的公司,选择相信年轻人,并在内部建立了单独的创新预算和鼓励创新的机制,产品和品牌团队成员80后到00后都有,这使得元气森林看待世界以及消费品市场的角度更多元,也能与各年龄段的用户更好的对话。

在自建工厂和完善供应链的加持下,目前元气森林已成功出海到欧美日澳、新加坡、东南亚等几十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