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动画电影《深海》在 8 月 17 日的放出首支预告片,你有什么期待?

我一直的观点就是,科技的高速发展加上国内动画人们的顽强努力,会让国产动画至少在画面上会和好莱坞动画快速接近的。这不,《深海》就来了

1,惊涛大浪的表现,震撼且真实。

2,注意水渍的细节,眼睛内反光和皮肤质感,以及近处水渍的虚影。非常完整做的也非常细致。

除了这些写实的东西表现的非常具体以外,表现想象力的东西也是非常出彩。

3,这样炫丽多彩的水母至今还没有人这么去表现,即使西方人的水母也大多以单纯的白色,蓝色示人。

包括后面这个七彩的海洋,充满了想象力。齐聚了所有中国人对海洋最美好的浪漫幻想。

还有这个画面,我说不出是什么,深海深处,地心?但是就是好看。

另外,深海的动画画风是有迹可循的

我国著名青年国画画家张渔,就是这样的画风

张渔一直是中国动画海报的最爱,大家可以查一查,包括哪吒,大圣,大鱼海棠,很多动画电影的海报都是出自他手。但是他的这种画风竟然有一天可以实现成动画,而且这么完美,也是有幸有幸了。

最后,深海的画面质量已经拉到顶了可以说,写实的写实,写意的足够写意,剩下的就看故事咋样了。

极度期待


评论区有些错误的评论需要纠正,第一,论画风,张渔的画风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张渔本人也参与过非常多的实拍电影和动画电影的项目,她参与,就必然会把自己的风格带入,但是经过多次尝试有2d逐帧绘画,有3d转2d的尝试,张渔的画风被完整的成功动画化的,深海是第一例。

第二,中国缺画师,从来都缺,缺带有极强独立成熟风格的画师,也非常缺2d动画画师。因为1,2d动画不赚钱,画师不赚钱,特立独行的风格没人欣赏,去看看b站动画区那些一脉相承的日番动画吧,谁要看长得七扭八歪的动画啊。

第三,这是一个3d动画,画师再多也完成不了现在看到的画面,3d动画的制作可以理解成程序员编代码,80%的工作都是靠3d艺术家们用鼠标和键盘完成的。和画师没关系。而布满画面的七彩粒子更是不可能依靠画师来绘制。所以,看到3d动画,别再说画师了。没关系的。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千里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7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动画电影《深海》发布的首支预告视频有什么亮点?

如何评价动画电影《灌篮高手》首度曝光的先导预告?